智能显示器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智能显示器(英語:Smart Display,最初代号Mira)是微软公司以配有觸控式螢幕的便携式LCD顯示器通过Wi-Fi连接作为PC瘦客户端的一个倡议。

微软于2002年初宣布该计划,并于2003年初发布产品,但计划最终于2003年12月宣告终止,产品的市场渗透率很低。[1]

技术[编辑]

智能显示器是采用电池供电的配有触摸屏的10英寸或15英寸LCD显示器(尺寸和形状类似Tablet PC),它通过一个802.11b WiFi 网络连接到PC,通过Transcriber(类似Graffiti)或使用弹出式软键盘进行文本输入,内置扬声器英语Computer speaker。部分型号有一个与有线PC、电脑键盘鼠标连接器接合的坞。

此种显示器运行在基于Windows CE.NET框架Smart Display OSMicrosoft Windows CE for Smart Displays上。而其远程技术则基于Windows终端服务。Smart Display OS 1.0只能连接到一个Windows XP Professional主机系统,不过也有些人报告称使用NetMeeting可控制任何版本的Windows。

ViewSonic是第一家将智能显示器推向市场的制造商,其在2003年初推出了airpanel V150。这款机型包括一个15英寸1024×768 LCD,一个400 MHz Intel XScale处理器,32MB ROM,64MB RAM,以及802.11b无线网和一个面向主机的USB无线集线器。

问题[编辑]

早在2002年初,分析家们就注意到了Mira计划的问题。

  • Smart Display OS 1.0中,显示器使用时会锁定主机PC。微软将此归咎于授权问题(Windows XP Professional的每个副本授权给一名用户[2])和资源管理问题。许可要求——不允许设备独立工作,不允许设备在PC主屏幕活动时连接到主机,且不允许多台智能显示器控制一台主机。这在媒体界引发了广泛嘲笑。
  • 一台主机PC同一时间只能受到一台智能显示器的连接,阻碍了家庭中使用多台设备连接一台PC。[3]
  • 尽管这些设备的CPU和内存配置以及操作系统与稍大的Pocket PC相似,但重量却与笔记本电脑相当,电池续航时间也相似,且它们还没有独立功能,只能配合主机PC使用。分析师猜测[4]Smart Display受到了削弱,以免有影响Tablet PC市场的风险。
  • 不可能进行视频流连接速度不够快,且遠端桌面協定不包含有助视频的增强功能。
  • 微软曾打算将智能显示器的售价定位在约500美元,但这些设备在市场上的最终售价为1000-1500美元,相较而言的笔记本电脑价格大约是600美元。[5]

历史[编辑]

比尔·盖茨在2002年的消费电子展上宣布了Mira计划。

最早宣布的技术合作伙伴包括AboCom英语AboCom富士通, 英特尔, LG電子, 美國國家半導體, NECPhilips Consumer Electronics英语Philips Consumer Electronics大同公司三寶電腦优派纬创资通Wyse英语Wyse

Smart Display OS 1.0受到了多家显示器制造商的支持,包括三星集团、LG、TriGem、Philips、ViewSonic、Fujitsu和NEC。产品包括Fujitsu FMSDP-101、the NEC PK-SD10、the Philips DesXcape、the Trigem Play@PAD和ViewSonic airpanel。[6]

Smart Display OS 1.5原定于2003年年底推出,旨在使个人电脑能同时连接普通显示器与智能显示器。微软后来变更了时间表,将其归纳并于2004年后半年发布了Smart Display OS 2.0,其中增加了移动图像处理等额外功能。

取消[编辑]

在与多家液晶显示器制造商签订合作协议,并且其中一些制造商(如LG)准备于2004年初发布智能显示器1.5产品的情况下,微软最终于2003年12月22日宣布取消该倡议。

LG表示,即便没有微软的支持也会继续坚持智能显示器,尽管不会有产品出现。[7][8]

有人[谁?]提出,代号英语List of Microsoft codenamesOrigami的Ultra-Mobile PC(UMPC)是智能显示器的未来方向。[9]

参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注脚[编辑]

  1. ^ Microsoft dumps Smart Displa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ZDNet, 6 January 2004
  2. ^ Mira, Mira in the bi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Matt Loney, ZDNet UK, 29 November 2002)
  3. ^ Mira gets rugged and magnetic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ZDNet, 13 March 2002
  4. ^ Microsoft's Mira - take smart display, maim, serv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John Lettice, The Register, 18 March 2002)
  5. ^ And now, the portable desktop PC, up to a poin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New York Times, 2 January 2003
  6. ^ Mira device gains new supporters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1-07-21. - ZDNet, 13 March 2002
  7. ^ LG `will persist' with Smart Display, even after Microsoft drops i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Guy Kewney, newswireless.net, Thursday 8 January 2004)
  8. ^ 微软停止智能显示器开发 LG与三星一守一退. 新浪科技. 2003-12-31 [2017-11-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1-07). 
  9. ^ 存档副本. [2006-09-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10-29).  Smart Display evolves

拓展阅读[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