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尼厄斯·斯宾塞·摩根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朱尼厄斯·斯宾塞·摩根
Junius Spencer Morgan
出生(1813-04-14)1813年4月14日
 美國麻薩諸塞州霍利奧克
逝世1890年4月8日(1890歲—04—08)(76歲)
 摩納哥蒙特卡洛
墓地 美國康乃狄克州哈特福雪松山公墓英语Cedar Hill Cemetery (Hartford, Connecticut)
职业金融家銀行家
知名于創立J.S. Morgan & Co.英语J.S. Morgan & Co.(即摩根公司Morgan, Grenfell & Co.英语Morgan, Grenfell & Co.的前身)
配偶茱麗葉・皮爾龐特
1836年结婚—1884年结束)
儿女約翰·皮爾龐特·摩根
Sarah Spencer
Mary Lyman
Junius Spencer Jr.
Juliet Pierpont
父母喬瑟夫·摩根

朱尼厄斯·斯宾塞·摩根一世(Junius Spencer Morgan I,1813年4月14日—1890年4月8日)是一位美国的银行家及金融家,J·P·摩根的父亲。他创立了J·S·摩根公司

生平[编辑]

摩根1813年4月14日出生在马萨诸塞州霍利奥克 。摩根这个姓氏可以追溯到威尔士卡马森 ,第一个知名的摩根家族的祖先是Hyfaidd AP Bleddri,威尔士的Bledri的三子。迈尔斯·摩根是美洲摩根家族的祖先,1636年自英格兰布里斯托尔移民到波士顿[1]

摩根的职业生涯开始于1829年,受雇于波士顿的阿尔弗雷德·威尔斯。他继承了他的父亲约瑟夫·摩根的财产,并表现出卓越的商业才能。他很快受邀成为J. M. Beebe & Co.公司的合伙人,这是波士顿最大的零售商店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纺织品进口和加工公司之一。他大约在1836年至1853年间负责纺织品业务。

几年后,他遇到了著名的伦敦银行家乔治·皮博迪。见面后不久,1854年摩根作为合伙人进入了皮博迪生意兴隆的公司,乔治皮博迪&有限公司。十年后的1864年,摩根接替皮博迪成为公司负责人,并将公司改名为J.S.摩根公司。美国内战期间,该公司在英国销售美国战争债券。在儿子J.P.摩根的协助下,朱尼厄斯利用电报系统发送战役结果,消息在英格兰为众人所知前,朱尼厄斯便能够低买高卖。[2]

1836年,摩根娶朱丽叶·皮尔庞特(1816-1884)为妻。他捐钱给他的教会和哈特福三一学院[3]

由于在一场马车事故中受伤,他在1890年4月8日去世。去世时留下的财产估计约为一千万美元(相当于今天263370370美元)。

参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Genealogical and family history of the state of New Hampshire: a record of the achievements of her people in the making of a commonwealth and the founding of a nation, Volume 1. Lewis Publishing Company. 1908: 56 [2016-06-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09). 
  2. ^ Chernow, Ron, The House of Morgan: An American Banking Dynasty and the Rise of Modern Finance, New York: Grove Press: 13, 1991, ISBN 0802144659 
  3. ^ Gilman, D. C.; Peck, H. T.; Colby, F. M. (编). Morgan, Junius Spenser. 新国际百科全书 (第1版). 纽约: Dodd, Mead. 1905. 

外部連結[编辑]

维基共享资源上的相關多媒體資源:朱尼厄斯·斯宾塞·摩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