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类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框架类库(Framework Class Library,FCL)是微软.NET Framework的组成部分。是通用语言架构 (Common Language Infrastructure,CLI)首先要实现的。与通用语言运行库 (Common Language Runtime, CLR)实现了CLI的虛擬執行系統 (Virtual Execution System, VES)完全一样, FCL实现了CLI的基本标准库英语Standard_Libraries_(CLI)(Standard Libraries,CLI)。 作为CLI的一个基础类库实现,它是可重用的接口值类型的汇集,还包括了CLI的基础类库 (Base Class Library,BCL)的实现[1]

随着微软移到.NET Core,CLI的基本类库实现,称作CoreFX英语CoreFX,取代了框架类库。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