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馬士·華達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湯馬士·華達士(英語:Thomas Waters,1842年7月17日—1898年2月5日),英國土木工程師和建築師。他活躍於日本幕末,明治時代。

生平[编辑]

1842年,湯馬士·華達士於愛爾蘭奧法利郡伯爾英语Birr, County Offaly出生,父親是醫生。他在20年代中期接受了一個委員會委託,為香港皇家造幣廠設計建築物,而結識英國商人托馬斯·布雷克·格洛弗(Thomas Blake Glover)。湯馬士·華達士於1864年抵達日本。1867年明治維新後,湯馬士·華達士被明治政府委託於1868年在大阪建立日本帝國造幣局

他之後負責設計1872年被大火摧毀的銀座[1]。他重建銀座地區中央大道與一排三層樓高的喬治亞式建築。該充滿洋風的商圈被稱為「銀座磚瓦街」(Ginza Bricktown銀座煉瓦街),後來被視為一個日本現代和西化象徵[2]一番町英國駐日公使館同樣由他設計,1874年竣工。

他離開日本後,曾短暫在中國上海居住,最終移民到美國,在科羅拉多州的一個銀礦工作。他在1898年於丹佛去世,墳墓位於丹佛市費爾芒特公墓。

參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