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协调功能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点协调功能(英語:Point coordination functionPCF)是一种介质访问控制技术,应用于包括Wi-Fi在内的基于IEEE 802.11标准的无线局域网。该项技术应用于无线接入点(AP)中,目的是协调网络内的通信。由于PIFS的持续时间小于DIFS,因此无线接入点总是有更高访问通道的优先级。[1]

在IEEE 802.11 MAC架构中,PCF是基于分散式协调功能(DCF)之上的协议。由于PCF的信道访问为中心化模式,因此接入点可以发送CF-轮询讯框到具有PCF能力的站,允许它发送自己的资料讯框。如果被轮询站没有任何讯框发送,那么它必须传输空讯框。由于PCF的优先级高于DCF,因此只使用DCF的站点可能无法存取到媒体。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互联网工作者设计了一个重复间隔来覆盖无竞争的PCF和竞争的DCF流量。不断重复的重复间隔,开始于一个特殊的控制讯框,称为信标讯框。当站点接收到信标讯框时,它们开始在重复间隔的无竞争期间中开启网络分配向量。

参考文献[编辑]

  1. ^ Point Coordination Function (PCF). wireless-center.net. [2008-02-26]. (原始内容存档于February 1,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