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軍 (神話人物)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牛軍

牛軍梵語वृषसेनVrishasena)为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中的角色,是迦爾納最年長的兒子[1]。他與父親迦爾納參與了俱盧之戰,於戰爭的第十一天加入了戰鬥,爲俱盧族一方作戰。他最終被阿周那誅殺。

俱盧之戰[编辑]

在俱盧之戰中,因與毗濕摩的糾紛,迦爾納在戰爭的前十天并未參與戰鬥。直到第十日毗濕摩戰死后,迦爾納與其子牛軍才在第十一日加入到俱卢族一方對抗般度族。第十六天,牛軍擊敗了黑公主五個兒子英语Upapandavas以及无种[2]。因先前迦爾納在第十四天殺死了手無寸鐵的阿周那之子激昂英语Abhimanyu。阿周那於是向迦爾納發出挑戰,在戰鬥中猛烈地攻擊牛軍,向其發出四支鋒利的剃刀箭,擊斷其弓並將其殺死,而迦爾納未能救下他的兒子[3].。

參考資料[编辑]

  1. ^ The Vishnu Purana: Book IV: Chapter XVIII. Sacred-texts.com. 
  2. ^ http://www.sacred-texts.com/hin/m08/m08048.htm%7Ctitle=Karna[失效連結] Parva 48
  3. ^ Death of Vrishasena by hands of Arjuna. [2019-10-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