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米斯托克萊斯·馮·埃肯布雷歇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特米斯托克萊斯·馮·埃肯布雷歇爾
出生1842年11月17日 编辑维基数据
雅典 编辑维基数据
逝世1921年12月4日 编辑维基数据 (79歲)
戈斯拉尔 编辑维基数据
職業畫家 编辑维基数据
配偶玛格丽特·冯·埃肯布雷歇尔 编辑维基数据
特米斯托克萊斯·馮·埃肯布雷歇爾,1912年

卡爾·保羅·特米斯托克萊斯·馮·埃肯布雷歇爾(德語:Karl Paul Themistokles von Eckenbrecher,1842年11月17日—1921年12月4日)是一位德國風景畫海景畫英语Marine art的畫家,具有晚期浪漫主義風格。

傳記[编辑]

埃肯布雷歇爾的父親是普魯士軍官,最初學的是哲學和醫學。他的義大利母親來自的里雅斯特的一個商人家庭。他出生時,父母正在希臘拜訪父親友人海因里希·施利曼。1843年隨家人回到柏林,並在那接受英美學校的教育。隨著年齡增長,他與父親一起旅行,並跟家教老師學習,在這段時間他對船舶產生了興趣。

他們1850年到1857年期間居住在伊斯坦布爾,接著搬往波茨坦,一直住到1861年。他希望成為一名海洋畫家,父母對其表示支持,1859年到1860年,他成為宮廷畫家卡爾·古斯塔夫·韋格納(Carl Gustav Wegener)的學生。1861年至1867年,他們住在杜塞爾多夫,並成為奧斯瓦爾德·阿亨巴赫(Oswald Achenbach)的弟子,還加入被稱為Malkasten英语Malkasten(顏料盒之意)的進步派藝術家團體。[1]

埃肯布雷歇爾在1875年與梅克倫堡一位地主的女兒約翰娜·史蒂弗(Johanna Stever)結婚,但他幾乎一直在旅行,足跡遍及歐洲和中東。1881年,他和同事威廉·西姆勒英语Wilhelm Simmler(Wilhelm Simmler)去埃及旅行後,為漢堡市創作了一幅名為《麥加商隊進入開羅》(Entry of the Mecca Caravan into Cairo)(118x15公尺)的東方主義全景畫。[2]

除了繪畫,他還為德意志殖民屋英语German Colonial House(Deutsches Kolonialhaus)公司和各種客輪公司設計明信片。1892年,他到更遠的地方,訪問了菲律賓和德國在非洲的殖民地。最終學會了11種語言。

1919年,他從柏林移居到戈斯拉爾,兩年後在此地去世。1942年,以他的作品舉辦了一場大型回顧展和拍賣會。他的兒子古斯塔夫·海因里希(Gustav Heinrich,1876-1835 年)一生中大部分時間是在當時西南非奧康巴赫英语Okombahe附近當農民。

精選畫作[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Bestandslist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the Malkasten website.
  2. ^ Karin Rhein: Deutsche Orientmalerei in der zweiten Hälfte des 19. Jahrhunderts. Tenea, Berlin 2005, ISBN 3-86504-035-7, pg.98.

延伸閱讀[编辑]

  • Biography in: Friedrich von Boetticher: Malerwerke des 19. Jahrhunderts. Beitrag zur Kunstgeschichte, Dresden 1891, pgs. 252–253
  • Biography in: Ulrich Thieme (Ed.): Allgemeines Lexikon der Bildenden Künstler von der Antike bis zur Gegenwart, E. A. Seemann, Leipzig 1914, pgs.318–319
  • Siegfried Gehrecke: "Themistokles von Eckenbrecher" (Goslarer Künstler und Kunsthandwerker #4). Museumsverein Goslar, Goslar 1985.
  • "Eckenbrecher, Themistokles von". In: Allgemeines Künstlerlexikon. Die Bildenden Künstler aller Zeiten und Völker, Vol.32, Saur, 2002, ISBN 3-598-22772-8, pgs.72–7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