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暴灣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狂暴湾(Sinus Asperitatis)
Sinus Asperitatis
纬度3.8°S
经度27.4°E
直径206 公里
命名来源狂暴之湾

狂暴湾拉丁語Sinus Asperitatis)是月球东侧的一个月海区,从静海向南延伸至酒海,东西两侧与地形不规则的内陆区接壤。其月面坐标为南纬3.8°、东经27.4°[1],直径206公里。1976年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正式采用了该名称。

在该月海北部是较小的托里切利陨石坑、南端是一对显目的西奥菲勒斯环形山西里尔环形山,狂暴湾与酒海之间的边界处,则坐落着马德勒陨石坑

狂暴湾,底部中间是大陨石坑西奥菲勒斯环形山,右边是较小的马德勒陨石坑

参考資料[编辑]

  1. ^ Gazetteer of Planetary Nomenclature. 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 (IAU) Working Group for Planetary System Nomenclature (WGPSN). [2010-08-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5-05).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