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簪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玉簪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植物界 Plantae
演化支 维管植物 Tracheophyta
演化支 被子植物 Angiosperms
演化支 单子叶植物 Monocots
目: 天門冬目 Asparagales
科: 天门冬科 Asparagaceae
亚科: 龙舌兰亚科 Agavoideae
属: 玉簪屬 Hosta
种:
玉簪 H. plantaginea
二名法
Hosta plantaginea
(Lam.) Aschers.

玉簪学名Hosta plantaginea)为玉簪属的一種植物,是較為常見的庭院观赏植物。因花蕾酷似白色的玉而得名。[1]

形态[编辑]

多年生草本;根生叶丛生,卵状心脏形的叶子很大,绿色有光泽,叶柄较长;花茎长,从叶丛中抽出,顶端有叶状苞片,总状花序,花被漏斗状上部六裂,秋季的夜间开芳香的白色花。结窄长蒴果

分布[编辑]

分布在中国大陆四川浙江湖北广东安徽湖南福建江苏等地,生长于海拔2,200米以下的地区,一般生于草坡、林下及岩石边,目前在重庆金佛山已有人工引种栽培。

参考文献[编辑]

  1. ^ 王辰. 玉簪. 中國國家地理. 2012年08期 [2018-05-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5-15). 
  • 昆明植物研究所. 玉簪. 《中国高等植物数据库全库》.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2009-0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延伸阅读[编辑]

[在维基数据]

维基文库中的相关文本:欽定古今圖書集成·博物彙編·草木典·玉簪部》,出自陈梦雷古今圖書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