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乌拉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皮乌拉
Piura
城市
皮乌拉阿尔玛斯广场
皮乌拉阿尔玛斯广场
皮乌拉旗幟
旗幟
綽號:众城之首 "La Primera Ciudad"
皮乌拉在秘魯的位置
皮乌拉
皮乌拉
Location in Peru
坐标:10°S 80°W / 10°S 80°W / -10; -80
國家 秘魯
皮乌拉省
建立日期1532年
面积
 • 总计621.2 平方公里 (239.8 平方英里)
人口
 • 總計377,296人
时区PET(UTC-5
電話區號73

皮乌拉西班牙语Piura)是南美洲國家秘魯的北部边境城市,是皮乌拉省的首府,西臨太平洋。人口为377496。

1532年,西班牙征服者弗朗西斯科·皮萨罗在今日的秘鲁北部建立了第一座位于南美洲的西班牙城市。皮乌拉在1821年1月4日宣布独立。

历史[编辑]

与秘鲁北部大部分地区一样,皮乌拉原住民只有Tallane人和Yunga人。在Mochica人到来之前,这些原住民生活在没有组织或单一首领制的原始部落里。

西班牙人于1532年到达这片土地以后,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纷纷向皮乌拉地区赶来。大部分移民来自西班牙马达加斯加。一些中国南部的米农也曾到皮乌拉地区开荒种田。

旅游[编辑]

殖民时期建筑

皮乌拉市区内有一些殖民时期的建筑。但最有名的景点时COLAN海滩。COLAN碧蓝而温暖的海水,年年吸引着大量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