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螂共舞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與螂共舞
Meet the Applegates
基本资料
导演Michael Lehmann
监制Denise Di Novi
编剧
  • Michael Lehmann
  • Redbeard Simmons
主演
配乐David Newman
摄影Mitch Dubin
剪辑Norman Hollyn
制片商
片长90 分鐘
产地美國
语言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0年6月6日 (1990-06-06)菲律賓[1]
  • 1990年10月28日 (1990-10-28)法國
  • 1990年11月8日 (1990-11-08)澳洲
  • 1991年2月1日 (1991-02-01)(美國)
  • 1992年8月1日 (1992-08-01)日本
发行商Triton Pictures
预算5 百萬美元
票房485,772美元

與螂共舞》(英語:Meet the Applegates)是一部美國科幻恐怖黑色幽默電影,導演為Michael Lehmann。該電影於1989年在威斯康辛州開拍,但因為所屬電影公司新世界影視的財政危機,直到1991年才正式上映。該電影以辛辣的手法諷刺當時美國社會的種種亂象,贏得觀眾好評。

劇情[编辑]

一個人類家庭在巴西叢林旅遊時受到突變的巨型螳螂襲擊。這支名為「Brazilian Cocorada」的螳螂族群為了報復人類對大自然的濫墾濫伐,遂決定消滅人類。4隻螳螂被指派為間諜,組成「艾比蓋一家」。為了成功融入人類社會,他們偽裝成人類,並閱讀人類雜誌,模仿所謂的「典範家庭」樣貌。

「艾比蓋一家」搬遷到美國俄亥俄州的郊區小鎮,開始滲透任務;可惜事與願違,接二連三的遭遇使原本完美的「典範家庭」瓦解,墮落為美國家庭的「常態」──迪克( Richard Peter "Dick" Applegate )與妻子珍(Jane Applegate)感情破裂,在職場有了外遇;珍消費過度淪為卡奴;兒子喬尼(John Richard "Johnny" Applegate)染上毒癮;女兒莎莉(Sally Applegate)在高中被強暴而成為蕾絲邊;就連偽裝成寵物狗的巨大蒼蠅斑點(Spot)也因吸食到大麻煙而露出原形,遭驚恐的鄰居殺死。

就在「艾比蓋一家」的偽裝逐漸暴露,計畫瀕臨覆滅之際,族群派遣畢姑姑(Aunt Bea Cocorada)偽裝成羅福‧卡本特(Ralph Carpenter)的身分前來協助他們。畢姑姑無所不用其極地想消滅人類,不惜摧毀核電廠引發核輻射外洩。「艾比蓋一家」這才發現畢姑姑才是最可怕的敵人,一家人最終阻止畢姑姑的邪惡計畫,殺死畢姑姑並保護了鎮上的人類居民。

劇情尾聲,「艾比蓋一家」回到巴西叢林並成為族群的領導者,試圖透過和平的請願方式與人類政府交涉,達成保護家園的目的。當年的小鎮居民因核輻射而禿頭,而大難不死的畢姑姑仍誓言毀滅世界。[2][3][4]

角色[编辑]

  • Ed Begley Jr. 飾演 理查·彼得·「迪克」·艾比蓋[5]
  • Stockard Channing 飾演 珍·艾比蓋
  • Dabney Coleman 飾演 畢·可可拉達姑姑/羅福·卡本特
  • Robert Jayne 飾演 喬治·理查·「喬尼」·艾比蓋
  • Camille Cooper 飾演 莎莉·艾比蓋
  • Glenn Shadix 飾演 桂格利·「桂格」·桑松(Gregory "Greg" Samson)
  • Susan Barnes 飾演 歐波·威瑟(Opal Withers)
  • Roger Aaron Brown 飾演 雪莉·海德格(Sheriff Heidegger)
  • Lee Garlington 飾演 妮塔·桑松(Nita Samson)

注釋[编辑]

  1. ^ Opens Today!. Manila Standard (Kagitingan Publications, Inc.). 6 June 1990: 17 [3 May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26). 
  2. ^ MOVIE REVIEW : 'Applegates': All-American Alien Invasion. Los Angeles Times. [3 June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2-26). 
  3. ^ Meet the Applegates - Review/Film - Movies. The New York Times. [3 June 2012]. 
  4. ^ Meet the Applegates. Chicago Sun Times. [3 June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5-25). 
  5. ^ Begley Crusade: Don't Pollute. Los Angeles Times. [3 June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