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斯·季莫普洛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萨瓦斯·季莫普洛斯
Σάββας Δημόπουλος
出生1952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居住地 美國
国籍 希臘
母校休斯顿大学
芝加哥大学
知名于Technicolor
MSSM
Large extra dimensions
科学生涯
机构斯坦福大学
博士導師南部阳一郎

萨瓦斯·季莫普洛斯希臘語Σάββας Δημόπουλος,1952年),粒子物理学家斯坦福大学教授。1994年至1997年,他曾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工作。季莫普洛斯知名于构建超越标准模型的理论。

生平[编辑]

季莫普洛斯出生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后因年代50和60年代土耳其的种族紧张局势而移居雅典

教育经历[编辑]

季莫普洛斯本科毕业于休斯顿大学。他在芝加哥大学获得了博士学位,导师是南部阳一郎

奖项[编辑]

轶闻[编辑]

他曾出现在2013年的纪录片“粒子热”中,它是一部关于大型强子对撞机的作品。

参考资料[编辑]

  1. ^ APS Physics, "2006 J. J. Sakurai Prize for Theoretical Particle Physics Recipien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ccessed July 21, 2009).
  2. ^ Faces and places: APS honours particle physicists. CERN Courier. June 2006, 46 (5): 42 [2018-07-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15). 
  3. ^ Stanford News Honors and Awards. [June 3,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25).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