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爾吉塔公主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貝爾吉塔公主
Princess Birgitta
 瑞典公主和霍亨索伦的貝爾吉塔王妃殿下
HRH Princess Birgitta of Sweden and Hohenzollern
出生貝爾吉塔·英格寶·艾麗絲
Birgitta Ingeborg Alice
(1937-01-19) 1937年1月19日87歲)
 瑞典哈加宮
配偶霍亨索伦的约翰·格奥尔格王子
子嗣卡爾·克里斯蒂安王子
西瑞公主
胡貝圖斯王子
王朝貝爾納多特王朝
霍亨索伦王朝
父親古斯塔夫·阿道夫親王
母親施比拉郡主
宗教信仰瑞典信義會
瑞典王室

国王陛下
王后陛下


貝爾吉塔公主瑞典語Birgitta Ingeborg Alice;1937年1月19日),是瑞典公主和霍亨索伦王妃,瑞典國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的姊姊。在1961年與约翰·格奥尔格王子英语Prince Johann Georg of Hohenzollern結婚後,她成為霍亨索伦的王妃。[1]

在她的姐妹中,只有她嫁給了一個有王子身份的男人,而且按照公主嫁給王子的傳統,貝爾吉塔公主保留了她的瑞典王家殿下Royal Highness)尊稱,待遇高於(Serene Highness),歷史上霍亨索倫的王子和他們的妻子有權享有這些權利。

參考資料[编辑]

  1. ^ Crown Princess Victoria's engagement ring broke with royal tradition. Hello! magazine. 2021-04-29 [2021-06-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