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志瑄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賴志瑄
Lai Chih-Hsuan
個人信息
出生日期 (1995-07-29) 1995年7月29日28歲)
出生地點  中華民國(臺灣)苗栗縣
位置 前鋒中場
俱乐部信息
現在所屬 臺體大
青年隊
惠文高中
臺灣體大
職業俱乐部*
年份 球隊 出场 (进球)
2013 - 臺體大
国家队
中華臺北
2014 中華臺北U23
2015 - 中華臺北 2 (0)
* 職業俱乐部出场次數與进球數僅計算國內聯賽部份
‡ 国家队出场次數和进球數
最後更新於:2017年3月26日

賴志瑄(英語:Lai Chih-Hsuan,1995年7月29日),臺灣足球運動員,出生於臺灣苗栗縣,場上主要擔任翼鋒,也可以擔任前鋒並回撤為進攻中場,賴志瑄雖然個頭小,卻靈活異常,靈敏的球感加上低重心的優勢,他在受到外來的拉力的時候能在瞬間恢復平衡,調整重心。目前效力於國立臺灣體育大學足球校隊。

球员生涯[编辑]

出生於苗栗縣的賴志瑄,國小三年級跟著哥哥開始接觸足球,進而開啟足球生涯。因為苗栗縣的國中沒有足球隊,想圓足球夢就必須到外縣市發展,而賴志瑄也不例外。小六那年,他毅然決然地告訴家人要到臺中繼續踢球,父母親即使一開始不捨賴志瑄離家,最後卻還是支持他追求自己的夢想,現在更是對他感到驕傲。「足球就是我的生活重心,雖然對它又愛又恨,但它已經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賴志瑄說。

在103學年度男一級冠軍戰與北市大的交手,台體此役在正規賽結束前2分鐘還以1球落後,然而在比賽第88分鐘時, 台體大二生賴志瑄當時在大禁區邊緣接到球,做了1個假動作後就毫不猶豫的從防守球員中的空隙長射破網,助球隊將戰局扳成1比1平局,有了賴志瑄的這一腳,讓台體延保爭冠機會,雙方在延長賽30分鐘都沒能進球後展開PK,最終暌違5年後再奪回冠軍金盃。

105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子組第一級決賽,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最後雖以1:2敗給銘傳大學,但在上半場加時倒數下,賴志瑄在門前三公尺射門成功,扳平比數外也提升球隊士氣。談到今年大專聯賽的表現,賴志瑄遺憾地說:「沒有起初預期的好,因為我們有很多球員今年都入選國家隊,陣容完整,應該可以拿到好成績的,但足球就是這樣,沒有絕對的勝利,什麼情況都可能發生。」 走到現在,賴志瑄感謝一路陪伴他成長的教練們,他表示,沒有他們細心的教導,也不會有現在的他。更提到臺體足球隊教練趙榮瑞,謝謝他願意相信自己,讓他有很多下場比賽的機會,也讓他能好好磨練。問起踢球生涯中最大的挫折?賴志瑄搔著頭回想,踢球過程中,最難捱的就是等待傷勢恢復的過程,「不能踢球就覺得不知道要幹嘛,很難過。」曾經因右腳踝大扭傷,休養一個月才康復,所幸最後沒留下後遺症。好好準備自己,使自己都能穩定發揮迎戰每場比賽,希望能證明自己的價值。

在世大運開踢之前,中華男足隊將先飛至北韓參加U23亞洲盃資格賽,再前往日本集訓備戰, 面對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現在培訓隊主要針對整體做戰術性攻擊與防守的訓練,賴志瑄認為,需要加強自己身體的對抗性,才能在世大運和其他隊伍抗衡。

今年畢業於台體大的賴志瑄將至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服兵役。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