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爾曼·列維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列維攝像與簽名

赫爾曼·列維(德語:Hermann Levi;1839年11月7日—1900年5月13日)是一位德國猶太指揮家,作曲家。

列維在吉森出生,父親是一位拉比。他在吉森和曼海姆接受教育,之後受到文森茲·拉赫納英语Vinzenz Lachner的注意。1855年至1858年間,列維就讀於萊比錫音樂院,完成學業後,在萨尔布吕肯找到生涯第一份音樂總監職務。1862年至1864年間,擔任鹿特丹德意志歌劇院的主指揮,而後輾轉於卡尔斯鲁厄(1872年止)、慕尼黑(1896年止)等地。除指揮活動外,列維也任教於萊比錫音樂院,其徒生包括埃米爾·施泰因巴赫英语Emil Steinbach (conductor)

列維是首屆拜罗伊特音乐节的指揮,他的名聲和音樂藝術,與理查德·瓦格纳有相當密切的關係,倆人亦有不錯的私交。

1895年,造訪倫敦。1900年在慕尼黑過世,厝靈在加米施-帕滕基兴的莊園陵寢。

作品[编辑]

作曲[编辑]

列維的第1號作品是一首鋼琴協奏曲,在巴黎出版。此外他還寫了一首小提琴奏鳴曲。

軼事[编辑]

  • 1882年列維在拜罗伊特指揮《帕西法尔》演出,對於其以「異教徒」身分指揮自己的作品,作曲家表示了強烈的反對。在路德维希二世的調停下,瓦格納才接受這個安排[1]

參考資料[编辑]

參照
  1. ^ Joachim Köhler, Richard Wagner: The last of the titans, Yale University Press, 2004, p. 480.
文獻

參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