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三等兵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超級三等兵
Me And You And A Girl Name Ugly
基本资料
导演朱延平
监制羅條慧
制片鄒積均
李文展(執行製片)
编剧朱延平
主演郝劭文
翁虹
吳宗憲
趙自強
卓勝利
配乐傅立
主題曲紅蜻蜓
片尾曲我喜歡
摄影陳榮樹
剪辑陳博文
音效林順郎
片长90分鐘
产地 臺灣
语言國語閩南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臺灣
  • 1997年5月3日 (1997-05-03)
发行商侏儸紀電影有限公司
前作与续作
前作狗蛋大兵

《超級三等兵》(英語:Me And You And A Girl Name Ugly)是1997年台灣電影導演編劇及出品人是朱延平,由郝劭文翁虹吳宗憲領銜主演。該片是1996年電影《狗蛋大兵》的續集。[1][2][3]

劇情[编辑]

廖勾誕(狗蛋)的童年相當精彩,每天除了上課以外,就是去捉泥鰍、放風箏、搞怪,其他玩伴還有張小翠、賈正京及丑妹。狗蛋對小翠展開瘋狂追求,卻得不到小翠的好感。狗蛋傷心之餘,發現小翠原來是嫌自己太胖,「挖糞塗牆」立志減肥,訂下減肥計畫卻愈減愈肥。丑妹幫狗蛋的忙,卻愈幫愈忙。在學校旁邊的海防部隊,在班長聰憲的領導之下,每天無所事事,整天打打鳥、抓抓野雞混日子。因舊隊長被調走,部隊軍紀渙散,上面派來新的輔導官包勝男來督察軍紀。眾兵發現原來長官是女的,卻沒想到勝男果然“勝男”,操得眾兵推派班長去對她泡妞以“解救眾生”。一連串的泡妞行動於是產生,沒想到包勝男鐵面無私,聰憲反被整得很慘而逃兵。狗蛋為了討小翠歡心,想考好成績。於是考試時和丑妹聯合使出空前絕後的作弊絕招,不料被老師發現。狗蛋因此不敢回家,帶著丑妹一起逃學。狗蛋、丑妹與聰憲在廢墟不期而遇,剛好又碰上不法的走私集團正在交易。陰錯陽差之下,狗蛋及聰憲抓住犯罪份子,立了大功。

角色[编辑]

演員 角色 备注
郝邵文 廖勾誕 綽號狗蛋,喜歡張小翠。
翁虹 包勝男 中尉輔導長,鐵面無私,專治懶人。
吳宗憲 吳聰憲 海防部隊第14中隊第8小隊下士班長,有點機車。
卓勝利 老師
張立威 士兵 常常聽錯班長的命令。
吳敏 廖勾誕媽媽
張宇文 賈正京 男同學,也喜歡小翠。
楊小黎 張小翠 女學生,功課優秀。
曹哲遠 丑妹
趙自強 紀卜塞
許效舜 清潔阿婆(吳敏配音) 軍營幫忙清廚餘,因為和勝男幫忙搬餿水桶時誤中聰憲的放電術法而變得對聰憲死纏爛打。
庹宗民 綁匪
王浩權
高明偉
邱秀敏 老鴇

歌曲[编辑]

參考來源[编辑]

  1. ^ 超級三等兵. 開眼電影網. [2020-08-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3). 
  2. ^ 超級三等兵. 台灣電影網. [2020-08-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20). 
  3. ^ 超級三等兵. 豆瓣電影. [2020-08-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