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得啟智學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路得啟智學園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山東路888號
其它名称Ruth Society For Disability Services
类型非營利組織
隶属桃園市政府社會局
创办日期1995年
学区臺灣地區 桃園市中壢區
学生人数76人
郵遞區號320013
電話號碼+886-03-4980096
传真號碼+886-03-4983683
学校网址https://ruth.eoffering.org.tw/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路得啟智學園(英文譯名:Ruth Society For Disability Services),為一間位於臺灣桃園市中壢區的服務身心障礙者非營利組織[1]

服務項目

1.教學及訓練:生活自理能力訓練、社會適應性能力(社區融合)、語言能力治療、基本學科能力輔導、休閒、居家與工作能力培養、社團活動培養團隊精神。

2.學齡身心靈輔導:18歲以下身心障礙者之一般課程輔導、居家生活、正確工作態度建立及基本工作技能培養、心理諮商與行為輔導等。

3.就業服務:18歲至45歲身心障礙者之就業輔導職業訓練庇護工場、工作隊與社區化就業服務。

4.不定期到學生家庭訪視與關懷。

5.家長諮詢服務:照顧身障者的知識與技巧、社會福利申請等服務。

6.健康管理與促進:針對每個服務的個案進行健康管理,避免過度飲食導致身體健康惡化,提供復健服務與治療,幫助身心障礙者擁有健康的身心靈。
服務特色
1. 生活自理能力訓練

2. 工作訓練課程

3. 多感官訓練課程

4. 親子活動

5. 露營活動

堅持與理念

【宗旨】

「在主耶穌裡,以愛心關懷,用專業服務,幫助身心障礙者獲得真正的幸福,並增進家長在照顧兒童日常生活時的知識與技巧」,藉著社區化小型服務模式,讓學員在家裡與學園之間,可以及時類化,直接融合於社區生活。

【使命】

透過我們專業和創新的服務,幫助身心障礙者過有愛、有尊嚴、有品質的生活

【願景】

本學園期待能成立一個身心障礙者全人服務的安養機構(包含從小到老,身體的照護、心理的輔導、心靈的慰藉),讓身心障礙者能接受我們全人的服務,即計劃提供從早期療育到老年安養的全生涯服務。

外部連結[编辑]

  1. ^ 参看《創世記》第49章第9节至第10节;《撒母耳記上》第16章第1节,《撒母耳記上》第16章第13节;《路得記》第1章第1节;《路得記》第2章第4节;《路得記》第4章第13节,《路得記》第4章第18节至第22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