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活動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身体活动不仅仅是锻炼。它包括其他涉及运动的其他活动;例如清洁,工作,主动迁移等。

身体活动(physical activity)又称体能活动体力活动健身活动,定义为需要能量消耗的骨骼肌产生的任何自愿的身体运动。 [1]身体活动包括在白天或夜晚的任何时间进行的所有强度的活动。 [2]包括将锻炼和附带活动整合到日常活动中。这项综合活动可能没有经过计划、结构化、重复性或有目的的改善身材。例如:步行到当地商店、打扫環境、工作、主動迁移(走路或騎單車)等活动。缺乏体育锻炼会导致一系列影響健康的负面结果,而增加身體活動可以改善身心健康。 [3]至少有八项投资致力于增加人口層級的体育活动,包括整个学校的计划,主動運輸,积极的城市设计,医疗保健,公共教育和大众媒体,全民体育,工作场所和社区计划[4] 。身體活動会增加能量消耗,并且是控制体重( Summermatter循环)的关键活動。 [5]

术语误解[编辑]

锻炼”和“身體活動”经常互换使用,通常是指在休闲时间进行的体育活动,其主要目的是改善或保持身体健康,身体机能或健康。锻炼與身體活動是不完全相同的概念。运动是指计划、结构化、重复性和有目的性的身體活動的一種,目标可以是改善或保持身体健康。 [1]相反,身體活動包括锻炼,但出于多种原因,也可能是计划外,无组织,随机和无目的的。

从久坐行为到剧烈运动的连续过程中的运动强度。

强度[编辑]

身体活动可以是任何强度,从简单的肌肉抽搐到全力冲刺。为了实用,可以将体育活动视为从久坐行为到剧烈运动的连续体。使用强度的标准度量标准,代谢当量(METs) ,可根据能量消耗对强度进行大致分类。广泛的类别是久坐行为,轻度活动,中度活动和剧烈活动。

在每种强度下的示例活动[编辑]

下面介绍的示例活动仅是示例。根据个人和所涉及的活动,活动可能会重叠强度类别或完全更改类别。

强度 活动实例
久坐行为 坐着,躺着
常设 站着不动
轻度运动(LPA) 慢走,在屋子里拖曳
中等体力活动(MPA) 快走,慢跑,轻度游泳,爬楼梯
剧烈运动(VPA) 快速运行,快速循环,短跑

身體活動已顯示出可以減輕焦慮症(一種單獨的體育鍛煉,沒有連續性),作為一種人格特質的焦慮症(持續表現,對某些身體活動的“鍛鍊”),焦慮的心理-生理訊號-血壓和心率(適度的身體活動會導致短期生理反應強度降低,並促使其從短期生理應激源中恢復(Biddle等人,2000年))。

對於患有嚴重抑鬱症發作和焦慮症的人來說,長途跋涉被證明是最有效的;對於患有藥物濫用疾患,躁鬱症和頻繁的精神病失代償的人,“劇烈”的體操和騎乘被證明是最有效的。

其他类型的体育活动[编辑]

身体活动的建议(包括睡眠和久坐的行为)[编辑]

全球建议[编辑]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以下: [1]

18–64 岁的成年人[编辑]

  1. 18-64 岁的成年人应在一周内至少进行 150 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或在一周内至少进行 75 分钟的中等强度和有氧运动,或同等程度地进行中等强度和有氧运动。
  2. 有氧运动应至少持续 10 分钟。
  3. 为了获得更多的健康益处,成人应将其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增加到每周 300 分钟,或每周进行 150 分钟的强度有氧运动,或进行中等强度和剧烈运动的等效组合。
  4. 每周2天或更多天应进行涉及主要肌肉群的肌肉强化活动。

65岁以上的成年人[编辑]

  1. 65 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应在一周内至少进行 150 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或在一周内至少进行 75 分钟的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或等效地进行中等强度和剧烈运动的组合。
  2. 有氧运动应至少持续 10 分钟。
  3. 为了获得更多的健康益处,65 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应将其中等强度的有氧体育锻炼增加到每周 300 分钟,或每周进行150分钟的强度有氧体育锻炼,或同等的中等强度和剧烈运动强度活动。
  4. 此年龄段的成年人,行动不便,应该进行体育锻炼以增强平衡并防止每周摔倒 3 天或更长时间。
  5. 每周2天或以上,应进行涉及主要肌肉群的肌肉强化活动。
  6. 当该年龄段的成年人由于健康状况而无法进行建议的体力活动时,应在其能力和条件允许的范围内进行体力活动。

5-17 岁的儿童和青少年[编辑]

  1. 5-17 岁的儿童和青少年每天应至少积累60分钟的中等强度到剧烈强度的体育锻炼。
  2. 进行超过 60 分钟的体育锻炼可以提供更多的健康益处。

国家一级的建议[编辑]

澳大利亚, [6]新西兰, [7]英国, [8]和美国[9]都已发布了体育锻炼建议。

体力活动水平的预测指标[编辑]

人口從事的身體活動的數量,以及擴充套件到達到準則或其他指定閾值的人口比例,是由許多因素決定的,這些因素包括人口統計資料(例如年齡,性別,種族),人口健康狀況,文化方面,以及環境本身的狀態(例如,提供身體活動的基礎設施)。

研究表明,随着自然环境(如公园,林地,内陆水域,海岸)的可利用性增加,据报导,更多的休闲时间的体育活动,如步行和骑自行车。 [10]已经发现,气象条件可以在不同类型的环境中以不同方式预测体育活动。例如,在英格兰的一项以人口为基础的大型研究中,较高的气温和较低的风速与体力活动增加有关。 [11]

根据对298项基于人口的调查的汇总分析,2016 年全球,大约 81% 的 11-17 岁学生的体育锻炼不足。 [12] 2016 年,活动不足的患病率最高的地区是高收入亚太地区。

参考[编辑]

  1. ^ 1.0 1.1 1.2 Global Recommendations on Physical Activity for Health, 2009.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Geneva, Switzerland. Accessed 13/07/2018. Available at: http://www.who.int/ncds/prevention/physical-activity/e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引证错误:带有name属性“:0”的<ref>标签用不同内容定义了多次
  2. ^ Pedišić, Ž. (2014). MEASUREMENT ISSUES AND POOR ADJUSTMENTS FOR PHYSICAL ACTIVITY AND SLEEP UNDERMINE SEDENTARY BEHAVIOUR RESEARCH—THE FOCUS SHOULD SHIFTEP, SEDENTARY BEHAVIOUR, STANDING AND ACTIVITY. Kinesiology, 46 (1), 135-146. Retrieved from https://hrcak.srce.hr/123743
  3. ^ Ione Avila-Palencia. The effects of transport mode use on self-perceived health, mental health, and social contact measures: A cross-sectional and longitudinal study. 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 2018, 120: 199–206. PMID 30098553. doi:10.1016/j.envint.2018.08.002. 
  4. ^ Milton, Karen; Cavill, Nick; Chalkley, Anna; Foster, Charlie; Gomersall, Sjaan; Hagstromer, Maria; Kelly, Paul; Kolbe-Alexander, Tracy; Mair, Jacqueline. Eight Investments That Work for Physical Activity. Journal of Physical Activity and Health. 2021-05-12, –1 (aop): 1–6 [2021-05-25]. ISSN 1543-5474. doi:10.1123/jpah.2021-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14) (美国英语). 
  5. ^ S, Summermatter; C, Handschin. PGC-1α and Exercise in the Control of Body Weigh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 (2005). November 2012, 36 (11): 1428–35. PMID 22290535. doi:10.1038/ijo.2012.12 (英语). 
  6. ^ Australia's Physical Activity and Sedentary Behaviour Guidelines. The Department of Health Australia. [2018-07-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6). 
  7. ^ Physical Activity. Ministry of Health. [2018-07-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6). 
  8. ^ UK physical activity guideline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Social Care. [2018-07-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8). 
  9. ^ Physical Activity Guidelines for Americans 2nd Edition. Office of Disease Prevention and Health Promotion. [2020-12-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19). 
  10. ^ Elliott, Lewis; White, Mathew; Taylor, Adrian; Herbert, Stephen. Energy expenditure on recreational visits to different natural environments. Social Science and Medicine. 2015, 139: 53–60. PMID 26151390. doi:10.1016/j.socscimed.2015.06.038. 
  11. ^ Elliott, Lewis; White, Mathew; Sarran, Christopher; Grellier, James; Garrett, Jo; Scoccimarro, Enrico; Smalley, Alexander; Fleming, Lora. The effects of meteorological conditions and daylight on nature-based recreational physical activity in England (PDF). Urban Forestry & Urban Greening. 2019, 42: 39–50. doi:10.1016/j.ufug.2019.05.005. 
  12. ^ Guthold, Regina; Stevens, Gretchen A.; Riley, Leanne M.; Bull, Fiona C. Global trends in insufficient physical activity among adolescents: a pooled analysis of 298 population-based surveys with 1·6 million participants. The Lancet Child & Adolescent Health. 2019-11-21, 0 (1): 23–35. ISSN 2352-4642. PMC 6919336可免费查阅. PMID 31761562. doi:10.1016/S2352-4642(19)30323-2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