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套件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LibreOffice Writer,一个文字处理器
辦公室套件OpenOffice.org,图中包含 Writer / Calc / Impress / Draw

辦公室套件是一组面向利用電子設備為工具的知識工作者,用于提高工作效率的软件統稱,通常具備不同的功能使他們可以完成所需的要求,而通常以成套的方式一次性销售,近來隨著潮流的發展,已經改為以訂閱制與雲端化為主要的服務型態。這些產品引入圖像化用户界面後,它们的設計有一致的操作邏輯,并通常能够互相交互。[1]

个人计算机上最早的办公室套件是1980年代初MicroPro International英语MicroPro International的StarBurst,包括WordStar文字处理器、CalcStar电子表格和DataStar数据库软件[2]。其他办公室套件在1980年代也出现了,而Microsoft Office在1990年代崭露头角,一直保持着市场主导地位[3],截至2019年 (2019-Missing required parameter 1=month!)仍然如此。

组件[编辑]

目前的辦公室套件包含各类组件的整合。但基本组件包括三類最基本的辦公室文件為核心的編輯工具(文件、表格、投影片):

较不常见的组件包括(部分功能甚至已經併入上述工具中):

外部链接[编辑]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Definition of office suite. PCMAG. [2023-11-14] (英语). 
  2. ^ John C. Dvorak. Whatever Happened to Wordstar?. [2015-08-22]. 
  3. ^ A Brief History of Computing, by Gerard O'Regan, p. 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