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克·沃夫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迪克·沃夫
沃夫於2010年
制作人
原文名Dick Wolf
别名
  • 李察·A·沃夫
    Richard A. Wolf
  • 李察·沃夫
    Richard Wolf
  • 李察·D·沃夫
    Richard D. Wolf
出生李察·安東尼·沃夫
Richard Anthony Wolf

(1946-12-20) 1946年12月20日77歲)
美國紐約州紐約市
职业編劇、導演、製片人、作家
母校賓夕法尼亞大學
配偶Susan Scranton
1970年结婚—1983年離婚)

Christine Marburg
1983年结婚—2005年離婚)

Noelle Lippman2006年结婚)[1]
儿女5
奖项
艾美奖
最佳影集英语Primetime Emmy Award for Outstanding Drama Series
1997年 《法網遊龍
最佳電視電影英语Primetime Emmy Award for Outstanding Television Movie
2007年 《魂歸傷膝谷英语Bury My Heart at Wounded Knee (film)

李察·安東尼·沃夫(英語:Richard Anthony Wolf,1946年12月20日)是一名美國男編劇、導演、製片人和作家,最著名的是電視劇《法網遊龍英语Law & Order (franchise)》系列的創作者和執行製片人;該劇於1990年代開播並推出了多部衍生作品。自2012年起,他還創作了《芝加哥》系列。沃夫的成就為自己贏得諸多獎項,包括艾美獎好萊塢星光大道的星形獎章。

早期生活[编辑]

迪克·沃夫出生於紐約州紐約市。他的母親瑪莉·G(Marie G.)的娘家姓為蓋夫尼(Gaffney),是名家庭主婦;而父親喬治·沃夫(George Wolf)則是廣告主管[2]。他的父親是猶太人,母親是天主教愛爾蘭裔[3]

參考資料[编辑]

  1. ^ Dick Wolf, wife welcome baby girl - USATODAY.com. Usatoday30.usatoday.com. 2007-09-23 [2017-0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7). 
  2. ^ Dick Wolf profil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FilmReference.com; accessed 2014-02-01.
  3. ^ Green, Susan. Dialogue: Dick Wolf. The Hollywood Reporter. March 29, 2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03). Your lineage is both Catholic and Jewish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