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城戲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金海城戲院香港一家已結業的戲院,早期曾稱作滿堂戲院油塘戲院,原址位於九龍油塘油塘中心第二及三座之間,現為茶餐廳以及太平街市。

歷史[编辑]

1980年代,當時的油塘尚為一個未經發展的貧瘠之地。1981年,當時正投資拍電影周梁淑怡於當時剛興建的油塘中心建立滿堂戲院,並由許冠文等知名香港演員歌星進行剪綵儀式,正因第一套上映的電影為其作摩登保鑣。曾一度成為該區最熱鬧的戲院,也曾為當地唯一一間戲院,其後更名為「油塘戲院」,以表示該戲院在油塘的代表性。

由於油塘比較遠離觀塘區的其他地方,地勢比較偏僻,以致該戲院主要收入來源就只有油塘邨高超道邨徙置區居民,以及油塘工業區的工人。即使後期1989年東區海底隧道的落成解決了地理上的問題,但因當時港產片的衰落而令戲院生意大不如前。1990年代,由於油塘該兩個徙置區的大型重建和香港工業的北上,令油塘戲院要長期面對入不敷支的問題。其後戲院更名為「金海城戲院」,最終於1990年代中期結束營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