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胸麻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黑胸麻雀
雄鸟——摄于撒丁岛
雌鸟——摄于撒丁岛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雀形目 Passeriformes
科: 雀科 Passeridae
属: 麻雀属 Passer
种:
黑胸麻雀 P. hispaniolensis
二名法
Passer hispaniolensis
(Temminck)[1]
Passer hispaniolensis

黑胸麻雀学名Passer hispaniolensis)为雀科麻雀属鸟类。分布于非洲向东到西欧、西亚、西南亚以及中国大陆新疆等地,主要生活于多活动于海拔1050-1600m 的村旁、活跃在白杨树及榆树上以及也见于水边的柳树上。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西班牙的Gibraltar。[1]

亚种[编辑]

  • 黑胸麻雀新疆亚种学名Passer hispaniolensis transcaspicus)。分布于俄罗斯、阿富汗、印度、非洲以及中国大陆新疆等地。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前苏联:JelotanandBai-Ram-Ali,Transcapia。[2]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黑胸麻雀. 《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2009-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2. ^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黑胸麻雀新疆亚种. 《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2009-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