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千叶放送局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NHK千叶放送局
所屬國家 日本
總部所在〒260-8610
千葉縣千葉市中央區千葉港5-1[1]
播放地區千葉縣
主要語言日語
擁有者日本放送協會
電臺官網https://www.nhk.or.jp/chiba/

NHK千葉放送局(日语:NHK千葉放送局エヌエイチケイちばほうそうきょく),又译NHK千叶广播电视台,是日本放送協會(NHK)位於千葉縣千葉市、負責主管千葉縣事務的地方广播电视台[2]

频道频率[编辑]

电视频道

該局负责在千叶县境内转播东京NHK广播电视中心的电视频道,包括NHK东京综合频道(JOAK-DTV)和NHK东京教育频道(JOAB-DTV)。

广播频率

在千叶县境内提供一套NHP调频广播节目(NHK千叶调频广播,呼号JOMP-FM)。

落花星人[编辑]

2002年,該局在思考和地區連結的企劃方面,出現了「製作以千葉特產花生為主題的角色」的意見,於是創作出了「落花星人」(日语:ラッカ星人),這個角色被安排不定時出現在播放的節目中,手拿大字板或是展示節目內介紹活動的海報,為參與節目的看板吉祥物[3][4]

参考资料[编辑]

  1. ^ アクセスマップ. NHK千葉. [2020-09-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09) (日语). 
  2. ^ 日本广播协会. 组织机构. NHK在线 中文. [2022-06-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27). 
  3. ^ ラッカ星人のヒミツ. 千葉放送局. [2023-11-22]. 
  4. ^ ラッカ星人 ことしの10大ニュース 来年は「千葉の顔」に?!. 千葉放送局. [2023-11-22].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