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a donna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prima donna,是義大利文中「首席女性」的意思,通常用於歌劇劇團之中。這個專有名詞通常會用在指涉歌劇劇團中的首席歌手,也是在演出時會賦予重要角色的演出工作的人物。「prima donna」通常是歌劇劇團中的女高音,但並非絕對。相對應來指稱首席歌手的專有名詞則是「primo uomo」,在歌劇劇團中幾乎都是由男高音擔任。

在一般傳說中,這些「prima donna」都被認為是自我本位的無理取鬧的,以及暴躁的irritable),將自己的意見Opinion)置於其他人的意見之上。

中国传统戏剧团体的首席女演员,通常是年轻的旦角演员,称作“当家花旦”。

延伸阅读[编辑]

  • Rupert Christiansen, Prima Donna: A History, Viking, 1985. ISBN 0-670-80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