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新北市立板橋高級中學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台灣专题 (获评丙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校歌歌詞[编辑]

校歌歌詞受到著作權保護,根據WP:NOTLYRICS,請不要加入校歌歌詞。Valerian19930909留言2015年10月29日 (四) 16:31 (UTC)[回复]

板中女生最好的排序[编辑]

板中女生最好的排序是在民國四十九年到民國五十二年間,當時師大附中並未招收女生 ,師大附中高中部於1960年完全停止招收女生,直至1983年普通班再度招收女生, 因此板中在民國五十二年以前,當時的北市士林高中(現中正高中)還未招收高中部學生時(1964年開始招收高中部學生),板中在當時的女生排序是最好的時候,因此第四志願是板中女生最好的志願序。現基北區高中志願已經模糊化,實際上女生部份大同中崙麗山板中等校在基北區的女生選擇志願上並無固定順序,大同以北市的北區學生為主,中崙麗山則以東區學生為主,板中以板橋土城樹林等區為主,各校在松山之後具有相同的志願序。 97五校基測分數學生絕大部分學生(不含極少數特別高分的學生)分布概況:(登記分發為主) 大同學生基測分數大致分布 275~270 (男女各約240人) 中崙學生基測分數大致分布 275~269 (男女各約140人) 麗山學生基測分數大致分布 275~269 (男 140人 女70人) 板中學生基測分數大致分布 275~267 (男 430人 女230人)

關於北縣最優的升學高中[编辑]

維基百科的資料應力求客觀,建議將帶有個人評判的用字遣詞取下,留下資料與數據,讓閱讀者自判斷,以避免誤導及置入。 維科百科不是個人網頁或團體家族網頁,請留下完全客觀,不帶有任何個人過或部分群體主觀認為或批判性的文字。


北縣最優的升學高中 (可改成板橋高中於大台北地區或台北縣內升學與考試情況) 板橋高中為全北縣公立高中國中基測錄取分數最高及大學升學率最高的高中,96年度考取國立台灣大學21人、國立清華大學16人、國立交通大學12人、國立政治大學44人、國立成功大學35人,台清交成政升學率16%,國立大學升學率達到60%。

97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表現亮眼(表現亮眼是個人或部分群體主觀的用詞,不妥於百科內使用),共有234人達到全國頂標60級分,佔全校考生的30%,並已有6人錄取國立台灣大學。

在臺北地區早期(民國89年(含)以前)統一辦理高中聯招時,為當時大臺北地區僅有(建議將僅有之限定語氣的辭彙不要使用)的八所省立高中之一。當時臺北的八所省立高中為建國中學、北一女中、師大附中、中山女中、成功高中、景美女中、板橋高中、復興高中,其中成功及其之前四校又合稱北市五省中或北聯前三志願</ref>。 板中最好的成績是北聯男生組及女生組的第四志願,當時只僅次於北市五省中及景美女中。近年來臺北市許多新興學校的創立,及推行高中社區化政策的影響下,基測排名已不再為第四志願(請求證據與來源:近年來臺北市許多新興學校的創立,及推行高中社區化政策的影響下,基測排名已不再為第四志願),但是靠著悠久的歷史、優良的傳統、純樸的校風、優異的升學率、辦學認真的校長及方便的交通,現今仍為基北區基測錄取分數排名前十的高中之一,同時也是全臺北縣第一的高中。(此段是個人或部分群體主觀的說法,沒有直接且絕對客觀的證據可以證明板中是靠著悠久的歷史、優良的傳統、純樸的校風、優異的升學率、辦學認真的校長及方便的交通,現今仍為基北區基測錄取分數排名前十的高中之一,不妥於百科內使用。)。 排名在前五志願之後的學校有社區化的趨勢(來源與證據請求:學校有社區化的趨勢),其中板橋高中、大同高中、中崙高中、麗山高中四校基測錄取分數及大學升學率皆非常接近,所以實際上的基測志願序並不明顯。

可參考 台北市公立高中排名起落:從民國70年代聯招變化看起(一) http://jjxi666.pixnet.net/blog/post/21681071

台北市公立高中排名起落:從民國70年代聯招變化看起(二) http://jjxi666.pixnet.net/blog/post/21687541


升學率[编辑]

維基百科雖然是一個百科全書,但也不是甚麼東西都擺上去,很多不必要的充斥著整個條目‧ 例如大學錄取率奧數代表隊台灣區數理學科能力競賽等等的有關學校的佳績、成果、獲獎等等應該出現在學校網頁,而不是維基百科‧我已將這些不必要的獲獎刪除,如果有意見也可以在互助客栈裡討論‧--Honmingjun--銘均 2010年8月26日 (四) 07:58 (UTC) 國外這些都可以放,不要自己胡亂決定好嗎?[回复]

改名[编辑]

國立板橋高中改名新北市立板橋高中

英文版頁面[编辑]

由於種種因素,學校決定進行英文維基頁面的編輯,當然,可想而知,很明顯的此內容不具關注度且有廣告嫌疑,在一星期的努力下,撐過了快速刪除,可是還是需要進行維護,希望英文不錯的大大們能到英文版幫助維護與修改,謝謝!!Aaa0622留言2013年12月10日 (二) 05:09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新北市立板橋高級中學中的2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9月28日 (四) 13:24 (UTC)[回复]

關於聖誕晚會[编辑]

各位維基人,學校活動那邊的聖誕晚會是否要列出聖誕晚會資訊?雖然我還是設立連結了,但我覺得這有廣告嫌疑。—AmPA留言2022年3月2日 (三) 14:27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