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百鬼夜行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日本专题 (获评初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日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日本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Untitled[编辑]

我覺得用「神隱少女」作比喻不是很恰當。電影中比較像是「人」闖入「異空間」、「異領域」;電影以人的外型出現的角色,除了千尋一家之外,均具有神、妖、魔女等非人身分,並非人鬼共存的概念;與「人、鬼的空間重疊」在意義上有所不同。--Whoevert 08:48 2005年6月20日 (UTC)

謝謝你的建議,此文我會仔細思考後再修正。銀色快手 07:10 2005年8月13日 (UTC)

付喪神的說法[编辑]

"這大概是因為付喪神本靈力也強不到哪裡去的關係吧!所以現在就算真的碰到了百鬼夜行,只要躲在一旁屏息觀看的話,應該是不會受到什麼傷害的才對。" 這一段.. 感覺不太像百科條目... SDiZ 13:09 2005年7月17日 (UTC)

謝謝你的建議,已將此段刪去。銀色快手 07:10 2005年8月13日 (UTC)

不应该把文学作品和传说当作事实一样叙述[编辑]

好像"日本的平安時代,是一個幽暗未明,人類和妖怪共處的時代"以及用「千と千尋の神隠し」做比喻等等,基本上都是把文学作品和传说当作事实来说明,我认为作为百科全书,这样的写法非常不妥。建议参考日文版的本条目彻底改写。 —birdf 2007年5月14日 15:35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