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遊戲王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遊戲王属于维基百科藝術主题文學类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日本专题 (获评初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日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日本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ACG专题 (获评初級高重要度
本條目屬於ACG專題的範疇,一個旨在改善中文維基百科日系ACGN類條目內容的專案。如果您有意參與,請瀏覽專題首頁,參與其討論並完成相應的開放性任務。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Untitled[编辑]

Image:YuGiOhlogo.png - The English logo isn't used in China, so I took it out. 69.151.225.204 22:48 2004年12月31日 (UTC)

但是亞洲區,使用的是日本方面的Logo……因為根本沒有合法的中文版本的--翔風Kirua 04:06 2005年5月28日 (UTC)

游戏王GX是与游戏王有一定关系的。在游戏王GX中可以看到一些游戏王中的身影。陈少举 15:01:19 2005年11月9日 (UTC)

PSP版游戏王的报道在这儿:这儿,而游戏王决斗怪兽2006专业版(临时称呼)的报道在这儿:这儿
那个2006版的GX的名字出来了,报道在这儿:这儿

首先,GX和原作故事的主線無關(連主角都換了,這就更不用說),這是大家公認的結論……只不過是部分角色和劇情客串在其中而已……--翔風Sasuke有事找我*^-^* 15:27 2005年11月9日 (UTC)

昏昏ing.... 陈少举 00:07:52 2005年11月12日 (UTC)
(:)回應@KilluaZaoldyeck我在其他地方还见到了一个游戏王的版本叫“游戏王之胶囊怪兽”,为什么这个版本没有被加进来呢?—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Westmother對話貢獻)於2014年3月30日 (日) 10:50 (UTC)加入。[回复]

建議把系列作整體的用語獨立成一個條目[编辑]

有鑑於新一季的遊戲王又要開播了,覺得是時候提出這個問題,不然到時候新條目肯定重蹈覆轍。目前,除了遊戲王GX以外,其它動畫的條目都有大量的「作中用語」解說,其內容、尤其是在決鬥的部分有高度重複,5DS和ARC-V最為嚴重。但這些內容又與集換紙牌條目完全不同,理應可以統整成一篇專門的條目專門介紹,如「遊戲王系列用語」、「遊戲王系列世界」或「遊戲王系列宇宙」(類似精靈寶可夢世界DC宇宙自由城 (俠盜獵車手)之類的條目)。

在獨立條目中,專開一個段落把決鬥關連的內容道盡,其它再依照各作品分段敘述其設定。而系列作主條目裡的作中用語只用簡短段落帶過,這麼一來可以避免陳列雜項的問題(羅列各式卡片效果)、也能解決內容多有重複之處(每個條目都把「決鬥」列為專有名詞)。(非常簡陋的)範例如下:

  • 世界觀概述
  • 決鬥
    • 決鬥方式
    • 決鬥盤、D輪
  • 世界觀
    • 童實野市
    • 決鬥學院
    • 新童實野市
  • 超自然力量
    • 千年古物
    • 七精門
    • 龍印者
    • ZEXAL、巴利安
  • 神之卡
  • 來源

各位覺得如何? --KRF留言2017年1月25日 (三) 06:25 (UTC)[回复]

@A900788SilverPa編輯本系列條目的大多是IP用戶,我不知道還能標誰 --KRF留言2017年1月25日 (三) 06:37 (UTC)[回复]

@Kerolf666如果能確保關注度沒有問題的話,個人是贊成新建遊戲王系列用語條目。另外電玩遊戲章節明顯過長,建議新建遊戲王系列電子遊戲列表--A900788留言

官方來源的部份、有許多關於集換紙牌的可靠來源,但關於動畫的虛構設定似乎不多(漫畫更少),最後肯定會變成大量引用第一手來源和極少量的第二三手來源(就像哈利波特中的地點的丹麥文版)。電玩是該處理一下,另外再討論。 --KRF留言2017年1月25日 (三) 09:12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