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Vip91919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009年5月14日(四)记号,今天开始编写词条。

待写条目[编辑]

  • 间隔年

我的沙盒[编辑]

User:Vip91919/沙盒 User:Vip91919/沙盒2 User:Vip91919/沙盒3

资料[编辑]

五大支柱決定了維基百科的性質,也是維基百科所有正式方针和指引的基礎。

維基百科是一部「百科全書」:維基百科是一部結合了普通與專業的百科全書及年鑑元素的百科全書。所有文章與編輯必須遵循非原創研究且力求準確的原則。維基百科不是一個讓您發表個人意見、經驗、或討論的地方。同時,維基百科亦不是未經整理、雜亂無章資訊的存放站。維基百科既不是紀錄瑣事的地方,也不是您個人的臨時演說台宣傳工具和出版社,更不是一個無政府國度民主試驗場。維基百科不能當作辭典、新聞媒體或文獻庫;此類內容請查閱維基辭典維基新聞維基文庫等維基計劃。
 
维基百科採用“中立观点”:這意味著我們必須按照中立、準確的立場來撰寫條目。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我們需要在條目中準確地表達和解釋各方的觀點,並以平等的態度對待各個觀點——不可將其中一些觀點演譯為「真理」或「最佳觀點」。因此,我們也應盡量引用可供查證權威性的資料,以使條目的內容(尤其是有爭議的話題)的中立性和可靠度有一定的幫助。如對條目的中立性有爭議,請為條目掛上爭議性模板並設立一個冷靜期,在冷靜期間透過條目的討論頁解決所有條目內中立問題以解決爭議
 
維基百科是版權開放的:維基百科根據GFDL許可下開放版權,所有人均可自由地發布、連結和編輯維基百科的內容。基於這個原則,您所貢獻的所有內容均開放給社群內所有用戶編輯和發布。所以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請不要提交有版權的作品,否則管理員可能會封禁您的帳戶。
 
維基百科有編輯守則:維基人是講求文明的——就算您不同意其他維基人的觀點請您尊重他們,避免人身攻擊或以無差別的概括來攻擊其他維基人。討論時請以達成共識為重,並以保持開放、好客和包容的心態參與討論。在討論白熱化的時候請保持冷靜,避免編輯戰和違反回退不過三原則。也請記住中文維基百科現在有1,416,183個條目在被編輯和討論。請不要為闡釋觀點而擾亂維基百科,並假定其他維基人是善意的。如被封禁,您可以作出申訴,但不可以使用傀儡繞過封禁繼續編輯,或進行破壞。
 
維基百科不墨守成規:除了上面闡述的思想總體原則之外,維基百科沒有一成不變的規則。請您勇敢地去編輯、移動和修改條目。雖然我們追求卓越,但我們並不要求您做到十全十美,因此請不要擔心因為編輯條目上犯錯——在大部分情況下,我們的伺服器已記錄條目的所有修改,因此您不會維基百科及其內容破壞殆盡的。
說明 輸入 效果
作用在任何地方
斜體字

''斜體字''

斜體字

粗體字

'''粗體字'''

粗體字

粗體加斜體

'''''粗體加斜體'''''

粗體加斜體

下划线
(推荐替代斜体)

<u>下划线</u>

下划线

粗體加下划线
(推荐替代粗体加斜体)

<u>'''粗體加下划线'''</u>

粗體加下划线

內部連結

(維基百科內)

[[條目名稱]]
[[條目名稱|顯示文字]]

條目名稱
顯示文字

重定向

#redirect [[重定向頁]]

1. redirect 重定向頁

外部連結

(至其他網站)

[http://www.example.com]
[http://www.example.com 顯示文字]
http://www.example.com

[1]
顯示文字
http://www.example.com

不使用維基標記

使用''標記''
<nowiki>不使用''標記''</nowiki>

使用標記
不使用''標記''

只作用於第一行
不同大小的標題

==一級標題==
===二級標題===
====三級標題====
=====四級標題=====

一級標題[编辑]

二級標題[编辑]

三級標題[编辑]

四級標題[编辑]
無序列表

* 一
* 二
** 二之一
* 三

    • 二之一
有序列表

# 一
# 二
## 二之一
# 三

    1. 二之一
定義列表

;定義
:項目一
:項目二

定義
項目一
項目二
 
略圖

[[Image:Wiki.png|thumb|說明文字]]

說明文字
概述 | 延展備忘單 | 更多編輯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