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etafile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Windows Metafile
扩展名
.wmf, .emf, .wmz, .emz
互联网媒体类型
image/wmf, image/emf
开发者Microsoft
格式类型图像文件格式

WMFWindows Metafile)是一种Microsoft Windows图形文件格式。它是一个矢量圖格式,但是也允许包含位图。本质上,一个WMF文件保存一系列可以用来重建图片的Windows GDI命令。在某种程度上,它类似于印刷业广泛使用的PostScript格式。可以用Microsoft Office相关软件编辑,或是用Adobe开发的Flash和Illustrator等矢量图编辑器。

歷史[编辑]

WMF格式在Microsoft Windows 3.0開始引入,是一個16位元的標準。Windows NT推出時,微軟又推出一個32位元的加強版標準,稱之為Enhanced Metafile(簡稱EMF)。這個加強版除了原有的命令以外,亦新加入一批新的指令。有某幾個牌子的打印機支援列印EMF格式的檔案。

WMF文件格式漏洞[编辑]

2005年末,一些人发现利用WMF文件格式的漏洞可以在Windows程序查看图片时执行代码。McAfee在2005年12月31日报告其6%的用户受到了攻击[1]。2006年1月6日,微软针对此问题发布了安全性更新。

參看[编辑]

注釋[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06-01-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10-18).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