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马洛礼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托马斯·马洛礼
Thomas Malory
出生1393年或1425年
 英格蘭王國
逝世1471年
职业騎士作家
知名作品Le Morte d'Arthur
Possibly The Wedding of Sir Gawain and Dame Ragnelle

托马斯·马洛礼爵士(英語:Sir Thomas Malory,約1425年—1471年3月14日),英国作家,小說《亚瑟王之死》的作者。古董商约翰·利兰(1506年-1552年)以及约翰·贝尔认为他是威尔士人,但最现代的学者,自G. L. 基特里奇(1894年)开始,认为他是華威郡[1][2]。他是骑士,土地所有者和国会议员。其姓氏现在有不同的拼法,包括Mallerre、Maillorie、Mallory、Mallery、Maelor、Maleore,他可能曾经将它拼为Malleorré。这个名字来源于古法语形容词maleüré,意味着坏的预兆的或不幸(源自拉丁语雄性词auguratus)。

參考[编辑]

  1. ^ Whitteridge, Gweneth. "The Identity of Sir Thomas Malory, Knight-Prisoner." The Review of English Studies; 24.95 (1973): 257–265. JSTOR. Web. 30 November 2009.
  2. ^ Riddy, Felicity: Sir Thomas Malory. Leiden: E. J. Brill.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