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今日俄罗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nfusion grey.svg
提示:本条目的主题不是RT电视台

坐标55°44′15.38″N 37°35′24.92″E / 55.7376056°N 37.5902556°E / 55.7376056; 37.5902556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
Rossiya Segodnya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Agency
原文名称 Международное информационное агентство «Россия сегодня»
公司類型 聯邦國營單一制企業
成立 2013年12月9日 (2013-12-09)
代表人物 德密特里·基謝廖夫
瑪格麗塔·西蒙尼揚
總部  俄羅斯莫斯科祖博夫斯基大道4
产业 新聞媒體
產品 通讯社、國際廣播、網路媒體
所有權者 俄羅斯政府
网站 ria.ru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俄語:Россия Сегодня羅馬化Rossíya SevódnyaIPA:[rɐˈsʲijə sʲɪˈvodʲnʲə]英语:Rossiya Segodnya[1]),是俄國總統普丁於2013年12月9日簽署命令立案,將官方媒體整合以俄新社為基礎而設立的新聞通訊社[2][3]。不過,俄新社英文版在其立案時報導指出國家似乎表明強化控制已嚴格監管的媒體業。[4]

概要[编辑]

今日俄羅斯合併俄新社俄羅斯之聲兩家公司,在俄新社原址上成立,負責向海外報導俄國政策及其社會生活。现任主编是玛格丽塔·西蒙尼扬,总裁是德米特里·基谢廖夫。品牌下拥有俄语英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汉语广播和新闻专线,30多个语种的新闻网站,多媒体国际新闻中心,同时生产和传播图片内容和图表新闻,社交网络新闻产品,手机客户端内容。另外,還針對烏克蘭東部衝突事件成立「ukraina.ru」網站[5],刻意與烏克蘭、西方媒體的觀點互別苗頭。

Россия Сегодня」英譯剛好是RT電視台在2009年之前使用的「Russia Today」[6],雖RT強調無關[7],但實際上兩家皆由瑪格麗特·西蒙尼揚擔任總編常混為一談[3][8],RT電視台於中文推廣時也用過;俄國官方後來英文採「Rossiya Segodnya」避免混淆[1]

旗下媒體[编辑]

  • 卫星通讯社‎
  • 俄新社(RIA)
  • Prime经济新闻社
  • R-Sport体育新闻社
  • 房地产网站RIA房地产
  • 评级机构RIA评级
  • 外媒报导译文门户网站Inosmi.ru
  • ukraina.ru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克里姆林宮官網:
  2. ^ Pizzi, Michael. Putin dissolves RIA Novosti news agency. Al Jazeera America. December 9, 2013. 
  3. ^ 3.0 3.1 胡逢瑛、吳非. 第一章 俄羅斯的「軟實力」與「公共外交」在國際環境中的啟示. 《俄羅斯公共外交與地緣政治:烏克蘭危機之下普京時代的再造》. 獨立作家. 2016-07-01: 51. ISBN 978-988-8307-26-5. 
  4. ^ 俄罗斯卫星网
  5. ^ 俄罗斯卫星网
  6. ^ 克里姆林宮官網:
  7. ^ Putin orders overhaul of top state news agency. RT. 9 December 2013 [10 December 2013]. 
  8. ^ RT editor Simonyan to head Kremlin-backed news agency. BBC News. 31 December 2013 [31 December 2013].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