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宰·丁·卡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伊宰·丁·卡桑
出生杰卜莱 编辑维基数据
逝世1935年11月20日 编辑维基数据
Nazlet Zeid 编辑维基数据
安葬于Haifa Muslim Cemetery in Nesher 编辑维基数据
就讀學校
職業聖戰者、抵抗运动成员、教师伊玛目 编辑维基数据
僱主

伊宰·丁·卡桑(阿拉伯语:عز الدين بن عبد القادر بن مصطفى بن يوسف بن محمد القسام‎,羅馬化ʿIzz ad-Dīn ibn Abd al-Qāder ibn Mustafa ibn Yūsuf ibn Muhammad al-Qassām,1882年12月19日—1935年11月20日)叙利亚穆斯林传道者,是反对大英和法国在黎凡特的托管统治的阿拉伯民族主义运动领袖,20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锡安主义的激进反对者。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哈马斯伊宰·丁·卡桑烈士旅以他的名字命名。[1]他曾在敘利亞與法國當局對抗,失敗後來到巴勒斯坦地區定居。1935年,他因涉嫌参与杀害一名警察而被英国当局追捕,並在追捕過程中死亡。他的死也是1936年巴勒斯坦阿拉伯人大起义的導火索。[2]

参考资料[编辑]

  1. ^ Schleifer, A. Palestinian Peasantry in the Great Revolt. Edmund Burke (编). Struggle and Survival in the Modern Middle East.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ress. 1993. ISBN 0-520-07988-4. 
  2. ^ Segev, 2001, pp. 362–363.

參考書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