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运圣马尔谷的圣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偷运圣马尔谷的圣髑
藝術家丁托列托
年份1562–1566
媒介布面油画
尺寸398 cm × 315 cm(157英寸 × 124英寸)
收藏地威尼斯学院美术馆

《偷运圣马尔谷的圣髑》丁托列托的一幅布面油画,绘制于1562-1566 年,是圣马可大会堂的圣马可系列作品的一部分,另外几幅是《圣马可解救奴隶的奇迹》、《圣马尔谷在海难中拯救撒拉逊人》和《发现圣马尔谷的圣髑》。这幅画现藏于威尼斯学院美术馆[1]

这幅画描绘将圣马尔谷的圣髑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偷运到威尼斯,以运用透视著称,近处物体的颜色较暗,而背景中的人物是白色的,几乎透明。奇异的红色天空翻滚着不祥的乌云,为画面增添了沉重的气氛。丁托列托本人也在作品中出现,是骆驼旁边的大胡子。

参考[编辑]

  1. ^ Stealing the Body of Saint Mark. www.arts.magic-nation.co.uk.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