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巢而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傾巢而出
They Nest
基本资料
导演艾洛·伊艾克罕英语Ellory Elkayem
编剧約翰·克拉弗林
丹尼爾·澤爾曼英语Daniel Zelman
主演托馬斯·卡拉布羅
狄恩·史達威爾
克莉絲汀·道爾頓英语Kristen Dalton (actress)
約翰·沙維奇英语John Savage (actor)
配乐維尼·古利亞英语Vinny Golia
制片商The Kushner-Locke Company
片长92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0年7月25日
发行商The Kushner-Locke Company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倾巢出动之嗜血蟑螂
香港殺人強
臺灣傾巢而出

傾巢而出》(英語:They Nest)是一部2000年美國科幻恐怖電影,由艾洛·伊艾克罕英语Ellory Elkayem執導,托馬斯·卡拉布羅狄恩·史達威爾約翰·沙維奇英语John Savage (actor)克莉絲汀·道爾頓英语Kristen Dalton (actress)主演[1]

剧情[编辑]

本·卡希尔医生因婚姻破裂和酗酒问题而倍感压力,在急诊室里不堪重负。在上司的逼迫下,他决定休息几个月,在他和前妻在奥尔岛(缅因州海岸外的一个漁村)上买的房子里放松幾個月。

在岛上,他应霍布斯警长的要求,检查了一些有奇怪内伤和外伤的动物和人类尸体。

医生观察到,最近在岛上出没的一种红色蟑螂长着螯,这很不寻常。他查阅了相关资料,还联系了大学昆虫学系,学校认为这是种很罕见的非洲物种。他发现自己的房子里也有这种蟑螂。

卡希尔遭到了当地人的強烈排斥,一个名叫杰克的人闯入他家,试图捣毁他的房子,却被蟑螂杀死。

警长允许卡希尔对杰克进行尸检,他发现这些像蟑螂一样的虫子会钻进人的身体,在人体内筑巢,消化內臟之后從宿主體內衝出。起初,一些人开始怀疑卡希尔对杰克的死负有责任,于是殴打了卡希尔,将他和他的女友内尔关进了监狱。与此同时,警长霍布斯在试图阻止他们闯入卡希尔家中时遭到了杰克的兄弟埃蒙偷袭,他被关在地下室后被虫子杀死,当地人盖伊试图解救他时发现了他的尸体。

出狱后,卡希尔和内尔立即开始疏散当地居民,首先是内尔的母亲和她学校班上的孩子们,但有一名学生失踪了,卡希尔和内尔发现他的父母死了,还发现蟑螂在谷仓里筑巢,于是把他救了出来。他们随后逃回镇上。

在向猶豫不決的当地人发出危险警告后,一群变异虫子从头顶飞过。现在,他们相信了卡希尔的说法,试图逃离,但许多人丧生,包括埃蒙和他的同伙。卡西尔、内尔、盖伊和亨利乘船试图到达大陆,但再次遭到虫群袭击,不过他们弄翻了船,点燃了燃料泵,烧死了虫子,而此时军方也被叫来处理这个问题。然而,后来发现其中一只虫子已经到了大陆,影片就这样模棱两可地结束了。

制作[编辑]

基於這部作品,導演伊艾克罕姆執導了《八腳怪[2]。這部電影是克莉絲汀·道爾頓首次出演的角色之一。她觉得加拿大外景拍攝雖然有點長,但很有趣,並表示這就是她迷上表演的地方[3]

反响[编辑]

The Science Fiction and Horror評論給了這部電影兩顆半星,觉得這部電影沒有什麼新意,但特效非常好,人物塑造也是一個優點[4]。《电视指南》也認為這部電影太公式化了,但也讚揚了導演[5]。同樣,《綜藝》喜歡影片特效,但角色這部電影缺乏原創性[6]

另見[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Fries, Laura. They Nest - Review. Variety. 24 July 2000 [8 September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6). 
  2. ^ They Nest (2000). 14 March 2019 [2023-09-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9-29). 
  3. ^ Starlog Magazine 314. September 2003. 
  4. ^ They Nest (2000). 14 March 2019 [2023-09-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9-29). 
  5. ^ They Nest. [2023-09-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6). 
  6. ^ They Nest. 24 July 2000 [2023-09-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6).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