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山县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冈山县旗
用途民用旗(陸)、政府旗(陸)​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2:3
啟用日期1967年11月22日

冈山县(日语:岡山県旗おかやまけんき Okayama ken ki)是日本的47面都道府县旗之一。该条目是对冈山县旗以及冈山县章(日语:岡山県章おかやまけんしょう)的解说。

概要[编辑]

1967年为纪念地方自治法实施20周年,向社会征集设计方案。最终冈山县民伴介隆的设计方案被采纳。11月22日第883号县告示《县章与县旗确定的告示》正式通过并制定。 汉字“岡”的圆形形变,象征着县民的团结与县的发展与飞跃。《告示》指出,县旗的底色是茄色,县章是金色(有些场合使用白色)。另外有时候县旗的底色会被误作是绀色或是茶色。 《告示》上还指出最好在县章下方印上“冈山县”县名,但县名的字体与颜色都没有特别的说明。

旧县章[编辑]

冈山县在1919年制定了旧县章[1]。这个县章是汉字“岡”的铃铛型图案化,之后在1935年与1948年对设计进行了小变动。公选制导入冈山县后,第二任知事三木行治在1956年设计的职员团章(大致图案是由“丘”围成两半圆、中央是代表“山”的“∧”的圆形图案),由于被指责是“像是晕倒的猪”而不受欢迎。1967年,现在的县章制定,职员团章被取代。

脚注[编辑]

  1. ^ 岡山県章は昔から同じものを使っていたの?. 広報誌「真金倶楽部」.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6-16) (日语).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