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奏曲Op.28, No. 19 (蕭邦)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前奏曲Op. 28, No. 19

前奏曲Op. 28, No. 19蕭邦24首前奏曲中的樂曲,為降E大調急板(Vivace),3/4拍。

此为前奏曲中最艰难之一,雙手同時急速彈着圓滑而跨过高低音间超过八度音程的八分音符,並伴隨反覆的漸強和漸弱,使樂曲具技巧上的難度。雖結構上與第十四首前奏曲相似,但氣氛上更為開朗、和諧。最後雙手以極強的力度彈出兩個和弦作結。

阿爾弗雷德·科爾托將其稱為“翅膀,翅膀,讓我逃到你那方,啊我的戀人!”(Des ailes, des ailes, pour m'enfuir vers vous, o ma bien-aimée!),汉斯·冯·彪罗將其稱為“衷心的喜悅”(Heartfelt happiness)。[1]

參考[编辑]

  1. ^ 蕭邦前奏曲. [2014-0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13).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