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奏曲Op.28, No. 2 (蕭邦)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前奏曲Op. 28, No. 2

前奏曲Op. 28, No. 2蕭邦24首前奏曲中的樂曲,為A小調緩板,4/4拍。

此曲左手部分為沉重的低音,右手為不加修飾的旋律,營造出荒涼的感覺,與前奏曲No. 1形成強烈對比。樂曲在和聲上具模糊的地方,如曲首以左手單獨奏出,但起始調性為A小調還是E小調有所爭議。奏出此曲並不困難,雖左手具不尋常的指法。但由於樂曲本身異乎尋常,更曾出現波蘭鋼琴家老揚·克萊琴斯基英语Jan Kleczyński Sr.於彈奏整套前奏曲時將首曲重複一次並跳過此曲的情況。

阿爾弗雷德·科爾托將其稱為"痛苦的沉思;那遠處、冷清的海..."(Méditation douloureuse; la mer déserte, au loin...),汉斯·冯·彪罗將其稱為"死亡的預感"(Presentiment of death)。[1]

參考[编辑]

  1. ^ 蕭邦前奏曲. [2014-0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13).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