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西亚之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加利西亚之声
La Voz de Galicia texto vectorial.svg
La Voz de Galicia Sabón.jpg
類型 日报
版式 柏林版式
擁有者 Corporación Voz de Galicia
創辦人 Juan Fernández Latorre
社長 Xosé Luís Vilela(2014年-)[1]
作者群 376名员工[2]
創刊日 1882年1月4日,​138年前​(1882-01-04
政治立場 现在: 保守主义、加利西亚主义
西班牙内战共和主义
進步主義
加利西亚主义英语Galicianism (Galicia)
語言 西班牙语, 加利西亞語
总部  加利西亞 拉科魯尼亞
发行量 66,902份(截至2017年6月)[3]
網站 www.lavozdegalicia.es

加利西亚之声[4](西班牙語:La Voz de Galicia)是在西班牙加利西亚自治区发行量最高的日报。它的主要语言为西班牙语,在一些文化专栏也有用到加利西亞語[5]。2000年5月17日,该报开始在互联网上提供电子版本[6]

历史[编辑]

《加利西亚之声》由加利西亚政治家胡安·费尔南德斯·拉托雷西班牙语Juan Fernández Latorre于1882年1月4日创刊[7]。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它报道基于事实,观点中立[8]。1885年,该报成立加利西亚图书馆出版社,致力于向外界传播加利西亚作家的作品[7]

1982年发行量73,189份[9],1993年达到了107,446份[10],2003年为111,000份[11],2008年103,341份[12]2011年为94,844份[13]

争议[编辑]

政治效忠[编辑]

与大多数的加利西亚当地报纸一样,《加利西亚之声》依靠地方政府的补贴而存活,这严重影响了其编辑内容的独立性[14]。在2009年加利西亚议会选举英语Galician parliamentary election, 2009中,右翼政党加利西亚人民党击败了左翼西班牙工人社会党-加利西亚民族主义集团联合,获得了多数席位。该报也因此获得了超过400万欧元的补贴金。有很多社会团体批判这种政治偏见[15][16],他们指出,已经有一些媒体因缺乏加利西亚地方政府财政支持而破产解体[17]

工资削减[编辑]

2018年12月,《加利西亚之声》向员工提议减薪12.5%至14.5%,这引发了工会的强烈反对。事实上,早在2014年,该报就已经实行了10.5%的年度工资削减制度[18]

参考文献[编辑]

  1. ^ Xosé Luis Vilela, nuevo director de La Voz de Galicia. Apmadrid.es. 2014-10-01 [2019-0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1-23) (西班牙语). 
  2. ^ La Voz de Galicia despedirá al 15% de su plantilla pese a recibir 2,57 millones de euros en 2011 de la Xunta. periodistadigital.com. 2012-01-12 [2019-01-09] (西班牙语). 
  3. ^ Número medio de copias vendidas por tirada por los principales periódicos en España entre julio de 2016 y junio de 2017. Statista. [2019-0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01) (西班牙语). 
  4. ^ 駐地生活資訊. 中華民國外交部. 2018-12-27 [2019-0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17) (中文(台灣)‎). 
  5. ^ Seth Lewis. Delivering the News in Two Languages. Nieman Reports. 2006-03-15 [2015-06-07] (英语). 
  6. ^ "La Voz de Galicia" ofrece en Internet su edición digital. EFE. 2000-05-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11) (西班牙语). 
  7. ^ 7.0 7.1 La Voz de Galicia celebra su 125 aniversario. El Mundo. 2007-01-04 [2019-0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2-14) (西班牙语). 
  8. ^ Román Portas, Mercedes. Aliadofilia y neutralidad de "La Voz de Galicia" en los años de la Primera Guerra Mundial. Historia y Comunicación Social. 2013, (18): 293–303. ISSN 1988-3056. doi:10.5209/rev_HICS.2013.v18.43427 (西班牙语). 
  9. ^ Aurora Garcia Gonzalez. Historia de la Empresa de la Voz de Galicia. LibrosEnRed. 2009: 381. ISBN 9781597544641. 
  10. ^ Edward F. Stanton. Handbook of Spanish Popular Culture. Westport, CT: Greenwood Press. 1999: 199 [2015-02-22].  – via Questia 需要付费订阅
  11. ^ World Press Trends (PDF). World Association of Newspapers. Paris. 2004 [2015-02-15]. 
  12. ^ Alan Albarran. Handbook of Spanish Language Media. Routledge. 2009-09-10: 25 [2014-10-29]. ISBN 978-1-135-85430-0. 
  13. ^ Figures covering July 2010 to June 2011 in Spain. Oficina de Justificación de la Difusión.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4-29). 
  14. ^ Os medios de comunicación galegos segundo Antón Fernández Escuredo. A Nave Das Ideas. WordPress. 2011-03-22 [2019-0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01) (加利西亚语). 
  15. ^ La Voz y Faro reciben el 55% de las nuevas ayudas públicas a la prensa. Xornal. 2009-08-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7-27) (西班牙语). 
  16. ^ Garcia Gonzalez, Aurora. Historia de la empresa de La Voz de Galicia. LibrosEnRed. 2009: 406. ISBN 9781597544641. 
  17. ^ Obelleiro, Paola. 'A Nosa Terra' se vuelve virtual. El País (A Coruña: PRISA). 2010-09-01 [2018-09-28] (西班牙语). 
  18. ^ La Voz propone recortar salarios otra vez y "amenaza" con despidos. galiciapress.es. 2018-12-18 [2019-01-09] (西班牙语).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