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雷霆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勇闖雷霆峰
The Eiger Sanction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克林·伊斯威特
监制Robert Daley
Richard D. Zanuck
David Brown
编剧沃倫·墨菲[*]
羅德尼·威廉·懷特克
Hal Dresner[*]
剧本Rod Whitaker
Hal Dresner
Warren Murphy
原著艾格峰制裁行動英语The Eiger Sanction
特瑞凡安英语Trevanian作品
主演克林·伊斯威特
喬治·甘迺迪
Vonetta McGee英语Vonetta McGee
傑克·卡西迪英语Jack Cassidy
配乐約翰·威廉斯
摄影William N. Clark
Frank Stanley
制片商馬爾帕索製片公司
片长123 分鐘
产地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75年5月21日 (1975-05-21) 美國
发行商環球影業
预算$9百萬美元[1]
票房$14,200,000美元[2][3]

勇闖雷霆峰》(英語:The Eiger Sanction)是一部1975年上映的美國動作片克林·伊斯威特自導自演,改編自美國作家兼電影學者特瑞凡安英语Trevanian(Trevanian)於1972年創作的小說。

劇情[编辑]

強納森·韓拉克原是一名職業殺手,退休成為一位在大學任教的藝術史教授。 後來原本的殺手組織,以強納森所痴迷的畫家畢沙羅的畫作為額外酬勞,要他再次回歸組織執行殺手任務,強納森無奈只好接受任務,並且追蹤他鎖定的兩個目標,其中一個目標隱藏在一個登山隊裡面,而強納森必須在三名登山員中找出目標,一場無情追殺將在艾格峰展開......。

演員[编辑]

電影花絮[编辑]

1972年克林·伊斯威特旗下公司馬爾帕索英语The Malpaso Company已跟特瑞凡安英语Trevanian買下翻拍版權,不久小說開始出版。

而強納森的演員原本要請保羅·紐曼擔任,但是保羅認為電影內容太過暴力,婉拒了演出[4]。小說家沃倫·墨菲英语Warren Murphy受克林導演的聯繫,讓他共同加入編劇行列,克林希望劇情可以改編得較符合觀眾的口味。 此外克林在1974年夏季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去做攀岩的相關訓練。拍攝過程中,一名名為大衛·諾斯英语David Knowles的年輕替身演員,在開拍第二天不慎遭落石砸中身亡,一度中止了拍攝工作,但克林不希望該名年輕人白白犧牲,劇組提起勇氣繼續完成拍攝。

評價[编辑]

許多影評人認為,克林對強納森這個角色的發揮得不夠完整,「花花公子雜誌」認為電影有「反龐德」的風格。但有人認為這是關於登峰攀岩類型電影的開山先河。

參考連結[编辑]

  1. ^ Box Office Information for The Eiger Sanctio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The Wrap. Retrieved April 4, 2013.
  2. ^ Hughes (2009), p.174
  3. ^ The Eiger Sanction, Box Office Information. The Numbers. [July 7,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9-29). 
  4. ^ McGilligan (1999), p.241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