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敞篷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陳列於杜拜國際機場的梅巴赫Landaulet

半敞篷車(英語:landaulet,亦可寫成英語:landaulette)乃指一種汽車後座車頂敞開之車體風格,有時前座(駕駛座與副手席)之車頂亦可打開[1]

就像其他客製化汽車一樣,這種半敞篷車的概念來自古早的馬車。「landaulet」最原始的意義乃是雙門型、沒有前座的四輪馬車,但通常馬車具有讓車伕乘坐的前座,故「landaulet」保留了傳統馬車兩截摺疊式車頂的後半段。

由於半敞篷車專為「後座買家」的富豪人士設計,在大眾市場並不普及。因此該種車型的目標對象多半為名人政要,譬如教宗若望二十三世保祿六世本篤十六世等人的半敞篷型座車皆以梅賽德斯-賓士特製而成。近年來發展該種車型的汽車廠僅有:

  1. 梅巴赫:隸屬於戴姆勒公司,車款為2007年在中東國際車展發表的邁巴赫62 Landaulet英语Maybach 57 and 62[2]
  2. 凌志:2011年為了摩納哥阿爾伯特王子在7月2日舉辦之婚禮推出特製的凌志LS 600h Landaulet[3]

內部連結[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參考《The Random House College Dictionary》第753頁之解釋,Random House, Inc.於1975年出版,ISBN 0-394-43600-8
  2. ^ 請見(英文)car body design: Maybach Landaulet Stud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一文。
  3. ^ 參考北美新浪網:雷克薩斯為王室研製Landaulet婚車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