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塔妮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南塔妮
นางตานี
Phi Tani, Tani
南塔妮
分類传说生物
守护神
亞分類夜间不死生物
相似生物南塔坤
神話东南亚民间神话
國家泰国老挝柬埔寨
地區东南亚
習性香蕉树丛
The wild type of banana known in Thai language as Kluai Tani (กล้วยตานี)

南塔妮泰語นางตานี),是一種泰國民間信仰中的女鬼,她們通常出現在野蕉樹下。

根據泰國民間傳說英语Thai folklore,南塔妮多數棲息在野蕉叢中,為外表美麗年輕的女子但有綠色膚色,穿著泰装。她們多數保持隱藏,但在滿月之夜則可能現身,出現時呈站立的姿勢,但雙腳不沾地,下半身穿著由蕉葉組成的裙子。

她的出現一般被認為是不好的預兆,可能會傷害男人,出現的原因可能是她棲身的野蕉叢被破壞,而那些對女人犯罪的男人則可能受傷害,但它大多被認為是仁慈的。如她出現通常用甜食枝和鮮花來安撫,並用各色緞布圍繞她現身的那棵野蕉。

因與鬼魂的聯繫,一般泰國人也不喜歡野蕉,而這個傳說也流傳在老撾柬埔寨

參考[编辑]

  • "Banana Tree Prai Lady Ghost". Thailand-amulets.net. 2012-03-19. Retrieved 2012-08-26

其他泰国传说[编辑]

克拉杭泰语กระหัง:泰国传说男鬼,形象是赤膊男子,穿着传统的泰国缠腰布,会在夜间飞行。
四耳五眼兽泰语แมงสี่หูห้าตา:清莱地方在玉佛寺的传说,看起来像熊。体型粗壮,有黑色长毛,四只耳朵,五只绿色的眼睛。吃木炭,会排出金子大便。
摩伽罗:音译摩竭或摩康。也叫做额辜(เงือกงู)。生活在陆上也可以生活在水中,形态像鳄鱼。

外部連結[编辑]

Template:Ghosts英语Template:Gh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