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蒂廖尼宫 (米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卡斯蒂廖尼宫
概要
類型城市宮殿[*]palazzo[*]建造物群[*]
建築風格自由风格,新艺术运动
所屬國家/地區意大利
行政区米兰
地址Corso Venezia, 47-49、​Corso Venezia 47-49
坐标45°28′15.99″N 9°12′4.84″E / 45.4711083°N 9.2013444°E / 45.4711083; 9.2013444坐标45°28′15.99″N 9°12′4.84″E / 45.4711083°N 9.2013444°E / 45.4711083; 9.2013444
竣工日1903
设计与建造
建筑师朱塞佩·索马鲁加
保护情况意大利國家遺跡[*]
地圖
地圖

卡斯蒂廖尼宫(Palazzo Castiglioni)是意大利北部米兰的一座新艺术运动(Art Nouveau)风格的宫殿。它由朱塞佩·索马鲁加(Giuseppe Sommaruga)设计,采用自由风格,建于1901年至1903年。

地下室的粗面石块,模仿天然岩石的形状,而其余装饰均受18世纪粉饰灰泥的启发。该建筑现在用作米兰商会的所在地。

历史[编辑]

这座宫殿是为企业家埃尔梅内吉尔多·卡斯蒂廖尼(Ermengildo Castiglioni)建造的,他选择了建筑师朱塞佩·索马鲁加(Giuseppe Somamaruga)的反常规的设计方案。卡斯蒂廖尼希望宫殿体现他的财富和气派(grandeur),他和索马鲁加选择了当时新颖时髦的自由风格。这座建筑位于米兰历史中心,当时是对米兰保守派精英的一种挑战。原始设计中最具启发性的元素是一对裸女雕像,由埃内斯托·巴扎罗(Ernesto Bazzaro)设计,用来装饰立面。这引起了极大的动荡,以至于当地报纸《盖林·梅希诺》(Guerin Meschino)上发表了一系列讽刺插图,米兰人将宫殿改名为“Càdi ciapp” (米兰语,意为“臀部之屋”)。雕像代表“和平”和“工业”,后来被移走,现在用于装饰米兰另一座由索马鲁加设计的宫殿,法卡诺尼别墅(Villa Faccanoni)。

在1945-46年间被占领期间,木质家具被美军破坏,将其用作取暖之用。仅保存了装饰品、立面、铁艺和灯具。

1957年3月5日,该建筑列为保护建筑。

1967年,由于高昂的维修成本和地铁建设的税收,卡斯蒂廖尼家族将建筑物卖给了商会。尤金尼奥·格利(Eugenio Gerli)和乔治·基弗(Giorgio Keffer)签署了将该项目改造为办公楼的计划。他们保留了入口、楼梯、一楼的一些大房间、立面和滨海路(via Marina)房子。 剩下的部分被清空,在花园下面建造了礼堂,在滨海路房子旁边建造了新建筑。新艺术运动专家罗萨纳·博萨利亚(Rossana Bossaglia)反对该项目,要求将该建筑用作新艺术运动博物馆。主管批准了该项目,因为商会威胁建筑物将会恶化。[1]

2017年10月20日,恰逢索马鲁加诞生150周年和死亡100周年,在建筑内组织了一次会议,展出了卡斯蒂廖尼家族的照片,并于10月21日至22日(上午10点至下午6点)[2]开放免费导览。

参考文献[编辑]

  1. ^ The documentation is in the archive of Soprintendenza Belle Arti e Paesaggio di Milano DD/13358 - Corso Venezia 47 and in the book by F. Cagnetti er al.,Il Commercio a Milano, Unione del Commercio e del Turismo della Provincia di Milano, Cassa di Risparmio delle Province Lombarde, Milano, 1977, pp. 49-100
  2. ^ Sommaruga e il Liberty spiegato, Convegno, Sala Colucci Palazzo Castiglioni, Venerdì 20 ottobre 14.00/16.30
  • E. Bairati and D. Riva, Guide all'architettura in Italia: il Liberty in Italia, Editori Laterza.
  • Pierfrancesco Sacerdoti, L'influenza di Giuseppe Sommaruga nell'architettura milanese in ITALIAN LIBERTY. Il sogno europeo della grande bellezza, a cura di Andrea Speziali, CartaCanta, 2015, pp 6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