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星波里新圣殿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圣星波里新圣殿
Basilica di San Simpliciano
基本信息
位置意大利米兰
坐标45°28′26″N 9°11′04″E / 45.473888°N 9.184474°E / 45.473888; 9.184474
宗教罗马天主教
宗教礼仪英语Rite安博禮
开光3世纪
官方网站www.sansimpliciano.it
建筑类型教堂
地圖
地圖
正祭台

圣星波里新圣殿(Basilica di San Simpliciano)是意大利北部米兰市中心的一座教堂, 第二古老的拉丁十字平面,最初由圣盎博罗削所建。供奉的是米兰主教圣星波里新。

历史[编辑]

教堂的所在地在公元3世纪是一个异教徒墓地。圣盎博罗削开始在此建造圣母圣殿(Basilica Virginum),他的继任者星波里新完成了教堂,并埋葬在那里。一块带有伦巴第国王阿吉洛夫标记的砖表明,在公元590年至615年之间进行了维修。

在九世纪,克吕尼改革本笃会占据了教堂。在1176年该堂开始出名,根据传说,这里的殉道者遗体像鸽子一样飞到莱尼亚诺战役战场,降落在城市的军旗战车(Carroccio)上,作为对即将战胜巴巴罗萨的军队的标志。

建筑物在12世纪和13世纪之间进行了改建,使其具有目前的罗马式的外观,原始的墙壁保留了22米的高度。[1] 1252年4月6日至7日夜间,遇刺身亡的维罗纳的伯多禄的遗体据称发生奇迹,大量的人来此观看,从此开始了伯多禄的朝圣。1517年,卡西諾山本笃会将其收购,并且留在这里,直到1798年,修道院被世俗化,并一度变成了军营。在16世纪,西班牙总督费兰特·冈萨加将钟楼降低了25米,又在1582年改建了穹顶和侧翼。在19世纪,又进行了其他改建,但效果不佳。而立面在1870年进行了重新设计。在1927年,增加了描绘莱尼亚诺战役的花窗玻璃。

建筑与艺术[编辑]

在立面上,大门上方的拱表明,曾经存在过一个古老的门廊,现在已经消失。上部是19世纪改动最大的部分,有两个中央直棂窗,一个上部三重直棂窗和装饰性拱门。文艺复兴晚期的直棂窗还装饰着钟楼。

内部采用拉丁十字平面设计,有四格中殿和两个走道。耳堂分为两个走道。

小堂装饰着不同时期的装饰品,从文艺复兴时期到巴洛克时期,洛可可式和新古典主义时期。右侧的耳堂有一幅亚历山德罗·瓦罗塔里(Al.andro Varotari)的画作《坎莫莱西的战败》 。在后殿入口旁边是奥雷利奥·卢伊尼的圣人壁画。后殿的拱顶装饰着安布罗吉奥·达·福萨诺的杰作《圣母加冕》。

在后殿的左侧,还有一个小堂(sacellum)的入口,供奉阿瑙尼亚殉道者,大约在四世纪末之前,正如都灵的玛息莫的见证,[2] 说到三名传教士神父于397年在雷蒂亚山脉的阿瑙尼亚殉道。

在耳堂的西墙有卡米洛•普罗卡西尼(Camillo Procaccini)的《圣母的婚礼》。

参考[编辑]

  1. ^ A series of articles by E. Arslan, "Qualche dato sulla basilica milanese di San Simpliciano", Rivista di archeologia cristiana 23-24 (1947-48:367-82; "La basilica paleocristiana di San Simpliciano a Milano", Actes du VIe Congrès international d'études byzantines vol. II (1951:15-24}; "Nuovi ritrovamenti in San Simpliciano a Milano", Bollettino d'arte 42 (1958:190-212); "Ultime novità a San Simpliciano", Arte lombarda 6.2 (1961:149-64).
  2. ^ Migne, Pat. Lat., LVII, 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