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卡特里, 是一個起源於旁遮普地區種姓,主要分佈在印度,但也分佈在巴基斯坦阿富汗。在印度次大陸,他們主要從事商業,如銀行,奕貸和貿易。他們是中世紀晚期印度佔主導地位的商業和金融管理階層。旁遮普邦的一些世襲地主是卡特里種姓,而另一些人則從事手工職業,還有一些是用梵語或波斯語的抄寫員。

在英國殖民時期,他們還擔任律師,並在殖民地官僚機構從事行政工作。他們中的一些人在作為錫克教徒長大后在英屬印度軍隊服役。 在錫克帝國時期,許多卡特里人組成了錫克軍隊及其行政階層人員,

自1947年以來,印度武裝部隊中,許多卡特里擔任陸軍總司令或海軍上將。

在1947年印巴分治后,許多卡特里人從現代巴基斯坦地區遷移到印度,而阿富汗印度徒和錫克教徒中很多人是卡特囫種姓(另一些是阿羅拉)。

第一批錫克人多是這種姓的旁遮普人。

參考[编辑]

Levi, Scott Cameron (2002). The Indian Diaspora in Central Asia and its Trade 1550-1900. Brill. p. 107. ISBN 978-90-04-12320-5.[permanent dea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