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勒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卡莱瓦
《卡勒瓦之子》,奥斯卡·卡利斯(Oskar Kallis

卡勒瓦芬蘭語Kaleva),或卡勒维芬蘭語Kalevi),是波罗的芬兰人神话中的人物。卡勒瓦被视为是古代巨人,但有时也被视为国王。芬兰民族史诗《卡勒瓦拉》的名字来自卡勒瓦这个单词,意为“卡勒瓦的领地”。在芬兰及波罗的芬兰民族神话中更经常提及卡勒瓦的儿子们,他们是巨人或者是王子。

埃利亚斯·伦罗特最终形成的看法为:卡勒瓦是芬兰民族最早的已知先辈。他还认为万奈摩宁伊尔玛利宁勒明盖宁尤卡海宁库勒沃都是卡勒瓦的子孙后辈。[1]

在芬兰的口头传唱中,卡勒瓦经常跟一些神秘的想象和有关神树的古老崇拜联系在一起。有些地名也是以卡勒瓦来命名的。[1]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Siikala, Anna-Leena. Itämerensuomalaisten mytologia. SKS. 2019: 226–227 (芬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