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塔·维亚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吉塔·伊拉万·维亚万
Gita Irawan Wirjawan
在2010年胡志明市世界经济论坛东亚会议上
第31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商务部部长
现任
就任日期
2011年10月19日
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
前任冯慧兰
投资统筹机构主席
任期
2009年10月22日—2012年6月13日
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
前任穆罕默德·卢特菲
继任穆罕默德·哈蒂卜·巴斯里
个人资料
性别
出生 (1965-09-21) 1965年9月21日58歲)
 印度尼西亞雅加达
国籍 印度尼西亞
母校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
貝勒大學
哈佛大学约翰·F·肯尼迪政府学院
职业商人政治人物
专业商学
网站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商务部
投资统筹机构

吉塔·伊拉万·维亚万印度尼西亚语旧拼写法:Gita Irawan Wirdjawan、新拼写法:Gita Irawan Wirdjawan,1965年9月21日)是印度尼西亚商人政治人物[1]曾任印尼商务部长(2011年10月9日-2014年1月31日)。

生平[编辑]

吉塔·伊拉万·维亚万生于印尼首都雅加达,父亲佐约苏吉托·维亚万,母亲宝拉·维亚万。他毕业于哈佛大学约翰·F·肯尼迪政府学院。在成为部长前,他曾担任印尼摩根大通投资银行副行长、行长,印尼投资统筹机构主席,还创办了一家私人股本基金。2011年苏西洛总统改组内阁,维亚万被任命为新一任商务部长,代替原部长冯慧兰

私人生活[编辑]

维亚万是一位音乐发烧友和单差点高尔夫爱好者,他在商务部长任上支持高尔夫运动产业的发展,他希望提高国内青少年的高尔夫水平,今后能够代表印尼参加国际比赛。

注释与参考资料[编辑]

  1. ^ The Jakarta Post. Gita Wirjawan: Developing investmen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ccessed April 20,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