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君度
类型利口酒
起源地法国
分销商人头马君度集团
始创时间1875
酒精度40%
颜色无色
网站君度官方网站

君度(法語:Cointreau发音:[kwɛ̃.tʁo])是一款法国出品的白橙皮酒英语triple sec),可以作为餐前酒和餐后酒饮用,并且是多款著名的鸡尾酒的配方。

生产[编辑]

君度酒厂是1849年由法国昂热的糖果制造商Adolphe Cointreau以及他的兄弟Edouard-Jean Cointreau建立的。他们最初的成功产品是一款黑莓力娇酒Guignolet英语Guignolet。随后他们将甜橙苦橙的皮与甜菜发酵的酒精混合起来,并大获成功。第一瓶君度于1875年出售,刚开始的时候名字叫做“Curaçao Blanco Triple Sec”[1]。那段时间,超过150个国家,每年总共有一千三百万瓶君度售出,其中9成以上为出口到国外。该品牌一直是Cointreau的家族企業,直到1990年与人头马合并成立了人头马君度集团,而成為股票公開發行的公司。[2]

影响橙味甜酒品质的一大因素是其橙皮精油的含量,因此需要对酿酒使用的橙子精挑细选。君度使用的苦橙采购自全球各地,包括西班牙巴西海地加纳等許多国家。

君度的蒸馏厂位于曼恩-卢瓦尔省昂热附近的圣巴尔泰莱米当茹。君度的制作方法和配方是家族秘密,但工厂向公众开放,只是许多地方被限制摄影,以保护生产流程不被复制。

饮用[编辑]

君度可以直接饮用或加冰饮用。但是君度最常见的用途是用来调制各种鸡尾酒,如著名的玛格丽塔大都会鸡尾酒和雪白佳人等。

君度也被用来在烹饪美味菜肴。

君度酒博馆[编辑]

君度酒博馆由Hicham Ettoumi和收藏家Pierre-Emmanuel Piquet成立,有3000平方米,展出近4000件君度相关物件。

参考资料[编辑]

  1. ^ Alexis Lichine, Cfr. Enciclopedia del vino y alcoholes de todos los países. Traducción castellana. Barcelona 1987, p. 236
  2. ^ History sectio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of Rémy Cointreau web site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