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奇俠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嘻哈奇俠
Pootie Tang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路易·C·K
监制
编剧路易·C·K
主演
配乐
摄影威利·寇蘭特英语Willy Kurant
剪辑道格·阿貝爾(Doug Abel
制片商
片长81分鐘[1]
产地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1年6月29日 (2001-06-29)(美國)
发行商派拉蒙影業
预算700萬美元[2]
票房330萬美元[2]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盖世傻侠
臺灣嘻哈奇俠[3]

嘻哈奇俠》(英語:Pootie Tang)是一部2001年美國黑人剝削喜劇片,由路易·C·K執導,改編自首次於《克里斯洛克秀英语The Chris Rock Show》中的喜劇小品情節[4]。劇情講述菩提·譚(Pootie Tang)從小就被診斷出自己將會「很酷」,因此菩提·譚任何女人都無法抗拒他;此外,菩提·譚還擁有一條已去世的父親所繼承的魔法皮帶,使得沒有壞人能夠打倒菩提·譚。但未料,長大後遭陷害簽下代言黑心食品的合約,而使自己一度不再是大眾的英雄。電影由蘭斯·克勞瑟主演,洛克所飾演的角色菩提·譚常以類似皮欽語的語言來說話,會使觀眾感到不知所云,但片中的角色卻對此無視。

派拉蒙影業定檔本片2001年6月29日美國上映。

劇情[编辑]

生於印第安纳州加里的菩提·譚從小就被診斷出「很酷」的特質,令所有女人無法抗拒。母親媽咪·譚去世後,父親爹地·譚在鋼廠輪班期間被一隻大猩猩咬傷而死;爹地·譚去世之前讓兒子繼承了自己的魔法皮帶,這條皮帶能「鞭打任何人的屁股」且只有受認可的人才能使用。

成年後的菩提·譚因各種原因而聲名鵲起並廣為人知。他在夜總會唱歌;擔任兒童公共服務公告英语Public service announcement代言人;製作熱門歌曲;還常用皮帶的力量教訓壞人。萊克特企業(LecterCorp)得知菩提·譚對公眾的影響力,以及他對公司的威脅,因此在賣毒的心腹髒迪被菩提·譚送入獄後,老闆迪克·萊克特派出得力助手萬人騎引誘與自家公司簽署一項協議,讓對方擔任代言人,讓萊克特企業能繼續用黑心食品迫害美國兒童並賺大錢。

中計的菩提·譚形象分崩離析,流行文化偶像的地位跌落谷底,同時失去了皮帶。菩提·譚踏上「找到自我」的旅程,受朋友短腿波的鼓勵,他承諾等待重回她和社會大眾身邊。菩提·譚搬到一座農場,被當地治安官的女兒迷戀。在種植的玉米死後,菩提·譚看見自己的父母顯靈,爹地·譚告訴兒子其實皮帶根本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相反,菩提·譚必須用來自內心的善良抗爭邪惡。菩提·譚從髒迪手上拿回皮帶並再次擊敗了對方,並搬回城市並再次打擊犯罪。

迪克·萊克特開了名為「菩提的壞時光漢堡」(Pootie's Bad Time Burgers)的連鎖餐廳之際,菩提·譚歸來並與萊克特對質,卻發現對方已經聚集了數十名「假菩提」在全國為萊克特企業效命。菩提·譚在短腿波的幫助下擊敗了這些冒牌貨和萊克特本人。最後,菩提·譚再次成為了大眾英雄,短腿波終於得以與菩提·譚結婚。與此同時,萊克特離開了公司,成為了一名演員;萬人騎成為了幫助處於危險中的年輕妓女顧問,而髒迪依舊骯髒。

演員[编辑]

評價[编辑]

爛番茄新鮮度29%,基於42條評論,平均分為3.8/10[5],而在Metacritic上得到31分,IMDB上得5.2分,收穫普遍差評。

參考資料[编辑]

  1. ^ POOTIE TANG (15).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2001-10-02 [2015-0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1-09). 
  2. ^ 2.0 2.1 Box Office Mojo上《Pootie Tang》的資料(英文)
  3. ^ 開眼電影網上《嘻哈奇俠 Pootie Tang》的資料(繁體中文)
  4. ^ Original Appearance in the Chris Rock Show. [2016-1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01). 
  5. ^ 爛番茄上《Pootie Tang》的資料(英文)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