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马可广场上的游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圣马可广场上的游行
藝術家詹蒂莱·贝里尼
年份c. 1496
媒介蛋彩画
尺寸347 cm × 770 cm(137英寸 × 300英寸)
收藏地威尼斯学院美术馆

圣马可广场上的游行》(義大利語Processione in piazza San Marco)是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家真蒂莱·贝利尼的一幅蛋彩画,绘制于1496年,现藏于威尼斯学院美术馆

这幅画由威尼斯同名善会为其驻地圣若望大会堂的大厅订制。订单包括九幅大型油画,分别由当时的著名艺术家贝利尼、佩鲁吉诺维托雷·卡尔帕乔等人创作。

这幅画的主题是真十字架碎片的奇迹。该物品于1369年由塞浦路斯耶路撒冷王国的大臣菲利普·德·梅济耶尔捐赠给善会,很快成为该市供奉的对象。

九幅大型油画均于1496年至1501年完成。

参考[编辑]

  • De Vecchi, Pierluigi; Elda Cerchiari. I tempi dell'arte. Milan: Bompiani. 1999. ISBN 88-451-7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