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萊塢雙雄之戰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寶萊塢雙雄之戰
War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悉達·阿南德英语Siddharth Anand
监制阿迪提亞·曹帕拉
剧本
故事
  • 阿迪提亞·曹帕拉
  • 悉達·阿南德
對白阿巴斯·泰瑞瓦拉英语Abbas Tyrewala
主演
配乐
摄影班傑明·賈斯帕(Benjamin Jasper
剪辑阿里夫·謝赫(Aarif Sheikh
制片商雅什·拉吉影片公司
片长156分鐘[1][2]
产地印度
语言印地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9年10月2日 (2019-10-02)(印度)
发行商雅什·拉吉影片公司
预算15億盧比[3]
票房47.5億盧比[4]

寶萊塢雙雄之戰》(英語:War)是一部2019年印度印地語動作驚悚片,由雅什·拉吉影片公司出品,悉達·阿南德英语Siddharth Anand執導並與斯里達·倫蓋恩英语Sridhar Rangayan合作編劇,阿迪提亞·曹帕拉監製並與阿南德合作構思故事,赫利希克·羅桑泰格·史洛夫主演[5]。本片為YRF間諜宇宙的第三部電影,講述RAW特務兼士兵哈立德·拉赫馬尼(Khalid Rahmani,史洛夫飾演)被指派去消滅已叛變的前長官卡比爾·達利瓦爾(Kabir Dhaliwal,羅桑飾演)[6]

電影2018年9月以《鬥士們》(Fighters)為工作標題開始主要拍攝,2019年7月15日透過預告片宣布正式片名為《寶萊塢雙雄之戰》。該片的製作預算預估為13億盧比(1600萬美元),另外追加2億盧比(250萬美元)用於印刷品和廣告。片中歌曲由維沙爾—謝卡爾英语Vishal–Shekhar編創,桑吉特·巴爾哈拉和安吉特·巴爾哈拉英语Sanchit Balhara and Ankit Balhara則負責背景音樂。

《寶萊塢雙雄之戰》2019年10月2日於印度上映,恰逢甘地诞辰日[7]。影評界對電影的評價褒貶不一,但整體而言肯定多於批評[8]。《寶萊塢雙雄之戰》打破了印地語電影的所有首映日和週末票房紀錄[9],直到被後來的《寶萊塢之絕地特工》(2023年)超越。其最終票房達47.5億盧比(6745萬美元),成為2019年票房最高的印度電影英语List of Hindi films of 2019,在當年登上印度電影票房史上第17位。續集《寶萊塢雙雄之戰2》(War 2)正在開發中,預定2025年推出[10][11]

劇情[编辑]

2019年,卡比爾·達利瓦爾少校英语Indian Army ranks and insignia殺死了新德里的資深印度研究分析室(RAW)特務V·K·奈杜,而不是執行任務去殺死伊拉克恐怖份子法里德·哈卡尼。在國防部長英语Minister of Defence (India)謝娜·帕特爾和蘇尼爾·盧特拉上校英语Colonel (India)的領導下,RAW傳喚卡比爾的學生哈立德·拉赫馬尼上尉追捕他。

據透露,哈立德的父親阿卜杜勒·拉赫馬尼少校在之前的一次任務中背叛了軍隊,導致卡比爾兩處槍傷,他的搭檔身亡。卡比爾隨後因阿卜杜勒的背叛而尋找並殺死了他。卡比爾不願與哈立德合作,最終允許他加入自己的小隊;該小隊由特務索拉布、普拉泰克、穆圖和阿迪蒂組成。他們在提克里特成功執行任務,殺死哈卡尼的一批同夥。該組織成功逮捕了恐怖份子巴舍爾·哈西布,從而使他們的主要目標恐怖份子兼商人里茲萬·伊利亞西現身。小隊重新集結,目標是馬拉喀什的伊利亞西。當他們抓住對方時,伊利亞西告訴卡比爾,他在該團隊中安插了一名內姦。索拉布殺死了普拉泰克和穆圖,暴露了自己的內姦身份。哈立德追逐索拉布,卡比爾和伊利亞西的手下發生了槍戰,但卡比爾最後因中槍而昏迷。在醫院醒來後,卡比爾發現了重傷的哈立德,哈立德稱自己殺了索拉布。

回到現在,吉米·史羅夫中校被卡比爾謀殺時,哈立德幾乎要停止逮捕卡比爾的任務。卡比爾隨後在地鐵上與哈立德私下會面,並說出自己的下一個目標是科學家烏特帕爾·比斯瓦斯博士。在葡萄牙里斯本,哈立德無法阻止比斯瓦斯被卡比爾殺害。事件發生後,哈立德被RAW停職。哈立德透過先前的案件追蹤卡比爾,他得知卡比爾在六個月前執行一項秘密任務:尋找帶有密碼的政府硬碟,目標是伊利亞西的已知同夥。哈立德還了解到,卡比爾偽造了與舞者奈娜·薩尼,以便讓她監視伊利亞西以前的同事之一承包商菲羅茲。奈娜最終被菲羅茲謀殺,卡比爾推斷菲羅茲實際上是伊利亞西,對方透過瑪麗卡·辛格爾醫生的整形手術繼承了菲羅茲的身份。卡比爾和哈立德同意合作,但卡比爾的藏身處遭到攻擊;他們逃脫並到達喀拉拉邦參加阿迪蒂的婚禮,並恢復了帶有密碼的硬碟。卡比爾將硬碟交給哈立德保管。

船屋英语Kettuvallam上慶祝任務成功時,卡比爾喝下摻有河魨毒素的酒而倒下。據透露,哈立德早在馬拉喀西執行任務期間被伊利亞西槍殺;隨後,索拉布接受了辛格爾醫生的整形手術,將自己偽裝成哈立德。索拉布將卡比爾扔進河裡,然後返回北極圈與伊利亞西重聚;他們駕駛著一艘全副武裝的核動力破冰船,企圖啟動硬碟令印度衛星失效,將使印度邊界的士兵們身處險境。卡比爾隨後跳傘登上飛機,消滅了伊利亞西的民兵並與索拉布對峙。卡比爾向索拉布透露,哈立德因童年遭受霸凌事件而導致右眼視力喪失,並因宗教信仰而拒絕飲酒,索拉布不知情上述的特點,導致提早被卡比爾發現。卡比爾從阿迪蒂那獲得了解毒劑,並在硬碟中插入了一枚追蹤器,並將其交給了索拉布妥善保管。破冰船發射了導彈,但座標已透過硬碟被設定成船隻本身。索拉布射殺了伊利亞西,並駕車從船上逃到了一座廢棄的教堂,而整艘船則被折返回來的導彈炸毀。卡比爾和索拉布之間的殘酷對決最終達到高潮之時,卡比爾弄垮了教堂的圓頂,令其壓死了索拉布。

哈立德因其犧牲而被追授印度总理的嘉獎,他的母親納菲莎代表他領獎。卡比爾仍被官方認定為叛徒,並收養了奈娜的女兒露希。與盧特拉交談後,卡比爾同意執行一項殺死哈卡尼的秘密任務。隨後,卡比爾和露希一起在澳洲雪梨邦代海灘衝浪,實現了奈娜與露希一起衝浪的願望。

演員[编辑]

  • 赫利希克·羅桑飾演卡比爾·達利瓦爾少校英语Indian Army ranks and insigniaMajor Kabir Dhaliwal):叛變的RAW特務,哈立德的前長官兼導師。
  • 泰格·史洛夫飾演:
    • 哈立德·拉赫馬尼中尉Lieutenant Khalid Rahmani,之後升為上尉):卡比爾的隊友,起初因叛變的父親而被卡比爾針對。
    • 索拉布·帕蒂爾上尉(Captain Saurabh Patil):卡比爾的隊友,實為伊利亞西的間諜。
      • 亞許·拉伊·辛格(Yash Raaj Singh)飾演整容前的索拉布·帕蒂爾上尉
  • 凡妮·卡浦爾飾演奈娜·薩尼(Naina Sahni):舞者,卡比爾的女友兼露希的母親。
  • 阿舒托史·拉納英语Ashutosh Rana飾演蘇尼爾·盧特拉上校英语Colonel (India)Colonel Sunil Luthra):卡比爾小隊的上司。
  • 艾努普瑞雅·葛印卡英语Anupriya Goenka飾演阿迪蒂·納赫塔上尉(Captain Aditi Nahta):卡比爾的隊友。
  • 迪潘妮塔·夏馬英语Dipannita Sharma飾演瑪麗卡·辛格爾醫生(Dr. Mallika Singhal):瑞士苏黎世整形外科醫生。
  • 馬什胡爾·阿姆羅希(Mashhoor Amrohi)飾演承包商菲茲羅/里茲萬·伊利亞西(Firoze Contractor / Rizwan Ilyasi):恐怖份子兼商人,卡比爾小隊的目標;整容後使用「承包商菲茲羅」的身份行動。
  • 索尼·拉茲丹英语Soni Razdan飾演納菲莎·拉赫馬尼(Nafeesa Rahmani):哈立德之母。
  • 阿里夫·扎卡里亞英语Arif Zakaria飾演烏特帕爾·比斯瓦斯博士(Dr. Utpal Biswas):葡萄牙太空局英语Portugal Space科學家,前ISRO成員。
  • 莫希特·考漢英语Mohit Chauhan (actor)飾演V·K·奈杜(V. K. Naidu):退休的RAW特務。
  • 斯瓦魯帕·戈什(Swaroopa Ghosh)飾演國防部長英语Minister of Defence (India)謝娜·帕特爾(Sherna Patel):盧特拉的上司。
  • 迪西塔·塞加爾(Dishita Sehgal)飾演露希(Ruhi):奈娜的女兒。
  • 伊姆蘭·艾哈邁德(Imran Ahamed)飾演賽尼(Saini):RAW特務。
  • 傑西·雷維爾(Jessey Lever)飾演穆圖上尉(Captain Muthu):卡比爾的隊友。
  • 拉維·阿瓦納(Ravi Awana)飾演巴舍爾·哈西布(Basheer Hassib):ISIS恐怖份子。
  • 阿尼爾·霍普卡爾(Anil Khopkar)飾演印度总理

發行[编辑]

《寶萊塢雙雄之戰》2019年10月2日於印度上映,恰逢甘地诞辰日[12]

參考資料[编辑]

  1. ^ WAR (2019).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2019-09-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27). 
  2. ^ Certificate detail. Central Board of Film Certification. [2023-11-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05). 
  3. ^ War Economics: Yash Raj Films makes a whopping 150 cr. as profits; approx. 100 cr. share for Hrithik Roshan. Bollywood Hungama. 2019-10-21 [2022-09-21]. Made on a budget of Rs. 1.5 billion. [CoP Rs. 150 cr. + P&A Rs. 20 cr.] 
  4. ^ War Box Office. Bollywood Hungama. 2019-10-02 [2023-11-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15). 
  5. ^ WAR (2019).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2019-09-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27). 
  6. ^ War Economics: Yash Raj Films makes a whopping 169.9 cr. as profits; approx. 100 cr. share for Hrithik Roshan. Bollywood Hungama. 2019-10-21 [2019-11-01]. 
  7. ^ Hungama, Bollywood. War Economics: Yash Raj Films makes a whopping 1.70 bn. as profits; approx. 1 bn. share for Hrithik Roshan :Bollywood Box Office – Bollywood Hungama. Bollywood Hungama. 2019-10-21 [2023-11-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17). 
  8. ^ Hrithik Roshan and Tiger Shroff starrer War to be screened in 4DX: Latest Bollywood News. The Prime Time. 2019-09-10 [2023-11-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24). 
  9. ^ War Box Office Collection Day 1: Hrithik-Tiger Film Becomes Highest Opener Ever, Earns Rs 53.35 Crore. News18. 2019-10-03 [2023-11-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02). 
  10. ^ War 2 shoot begins in Spain, director Ayan Mukerji clicked filming car chase.. The Indian Express. 2023-10-18 [2023-1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18). 
  11. ^ Ayan Mukerji wraps up the first schedule of War 2 in Spain with Hrithik & NTR Jr’s stunt double. Bollywood Hungama. 2023-10-25 [2023-10-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25). 
  12. ^ Hrithik Roshan, Tiger Shroff's action film to release on October 2, 2019. Hindustan Times. 2018-02-03 [2019-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2-03). 

外部連結[编辑]